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诚投资:市场心态阴阳倒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 18:05  国诚投资

  国诚投资 石邦进

  今日观察:

  两市大盘温和反弹,开盘后股指小幅下探后在权重股稳定走势下企稳温和反弹,有色板块走势较强支撑大盘,二线行业板块及个股纷纷活跃;午后个股活跃度大幅提高,上涨个股远多于下跌个股,股指小幅收高,沪深股指报收小阳线。两市成交量较上日大幅萎缩,成交合计2499.20亿,涨停个股14只,跌停个股13只。

  多空对比:

  稳定指数炒个股是多头主流思维,蓝筹板块走势稳定对股指稳定作用明显,而黄金、农业、军工、旅游、造纸、电器、医药等题材股及二线行业涨幅居前,个股普涨态势较强。

  创业板、次新股跌幅居前,但跌幅已明显减小;金融板块走势较弱,一定程度上拖累大盘表现。而上日被爆炒的三只新股集体跌停。

  焦点解析:

  个股纷纷反弹是市场的主要特征,其实质是对昨日快速下跌的修正;由于受美元指数连续下跌影响黄金股带动有色板块集体走强,但黄金股能否持续走强尚待观察;航天军工、农林、酿酒、旅游等板块涨幅居前。

  核心资讯:

  利好主要表现在:1、胡锦涛会见奥巴马,称人民币升值不能解决贸易失衡。简评:人民币汇率问题上我国不会屈服于外界的压力,因为这影响到我国昨为一个崛起中的大国的尊严。2、经济形势分析会议今日召开,定调下阶段宏观政策。简评:按惯例,4月15日国家统计局将发布一季度宏观经济运行数据,全国人大财经委将于14日、15日召开为期一天半的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3、中国3月用电量劲增21%,预示经济强劲增长。简评:此前公布的3月份PMI拐点向上,加上3月份用电量的加速增长两项经济运行先行指标的快速增长,预示着将于本周四公布的3月份经济增速可能会同步加速。经济复苏的强劲增长,表明我国宏观经济的积极向好,但同时将加强政策推出的预期。4、国务院:将引导外资向中西部地区转移和增加投资。简评:鼓励外资参与中国企业的经济活动,有利于优化企业的经济效益,并给上司公司获得更多的资金来源,不断做大做强。

  利空主要表现在:1、一季度经济数据周四出炉,GDP增速或超11%。简评:按照惯例,本周四相关部门将公布3月份我国CPI、PPI、工业增加值以及一季度GDP增速等重要宏观经济数据,预计系列数据仍可能超预期。2、二三线城市楼市热度骤升,房价一天涨4000元;3月沪二手房成交量涨4倍。简评:将发展重心从一线城市转移到二三线城市看来是大势所趋,但是我们也不能忽视国家将会陆续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对楼市的压制影响。虽然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遏制房价过快上涨,但目前来看收效不大。必须出台政策打击房地产市场中的过度投机力量,才能从根本上解决房价过快上涨现象。3、A股开户数连续两周回落,持仓帐户重拾升势。简评:上周我国持仓A股账户数为5287.03万户,较上上周增加6.15万户,这表明主力资金继前一周小幅吸筹之后,上周又开始在派发筹码,但是派发力度不大。分析表明该数据一直在一个较小区间内小幅波动,这与目前市场走势较为吻合。从这一点来看,或许一定程度上可以说明振荡仍然是未来一段时间市场走势的轨迹。

  技术研判:

  权重股走势温和,个股普遍反弹,且强势涨停个股多达14只,可见市场多头思路仍是稳定指数炒个股,成交量明显萎缩,昨日恐慌气氛被暂时遏制。沪指5日线再度拐头向上,短期均线多头排列,笔者前期所谈“现有条件下,股指大幅走强或者大幅下跌的概率都较小,小区间波动是运行轨迹”的观点依然成立,短期意味着市场有进一步上扬要求。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