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民币升值预期炒作扩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 17:53  倍新咨询

  倍新咨询

  如果说昨天像09年12月4日,那么今天跟下面那个交易日也没什么两样,缩量小阳,不免让人担心行情是否终结。蓝筹未继续表现,老题材弱势反弹,新题材粉墨登场。看大盘何去何从先看蓝筹,或者说本来就有二八现象重演的预期,其他个股涨跌不再重要。明天出一季度数据,市场预测GDP在12%,CPI和PPI亦高居不下,可能引发较大的调控力度,后天股指期货正式交易,变数仍存在。

  蓝筹股变数主要集中在地产上。强烈的政策压制信号、疯狂的房地产市场现状和犹豫的股价形成鲜明冲突。北京已经率先收紧二手房交易政策,由地方政府出面干预已不是头一回,广州的廉价房建设面积超商品房,但房价和交易量并未受丝毫影响,二三线城市更令人瞠目,买房如同买白菜,价格一天一涨,政策难道失效?通胀预期和人民币升值预期加上投资渠道狭窄、养老保障不足以及刚性需求高企都是房价的幕后推手,我们认为在众人期待的严厉政策出台之前房地产板块维持低位震荡,出台之后视政策力度作最后的杀跌,然后报复性上涨,重演小盘次新股近两个月的行情。

  其他蓝筹在两天的短暂休整后以积极的态度迎接股指期货是极大概率事件。很多分析人士不信邪,说大多数人看好蓝筹行情,所以走不出来,但事实告诉我们,除了在少数的转折点和向下趋势中,大多数人并不总是错的,明显的上涨趋势一旦形成,大多数人就总是对的了。何况看多不做多并不意味着正确,题材表现好就证明这一点。人民币升值预期的炒作从航空、造纸没法往地产延伸,但有色、煤炭等资源品有所体现,更多的是自有用地升值受益的非地产类公司,近阶段表现出色,值得进一步挖掘。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