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众研究:决战前的静悄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 17:41  股市在线

  股市在线 庄成嘉

  4月12日盘后点评:

  大盘略微低开后全天缩量窄幅整理。金融、石化等权重股滞涨使得题材概念股再起风云。早盘有新疆板块、航天军工表现出色,午盘后海南板块也出现强劲反弹。而有色、黄金也有一定表现带动。

  截止收盘,沪指报3166点,上涨4个点,成交1394亿。深圳报收12557点,上涨45个点。成交量1043亿。

  一  热点点评

  有色金属板块今天有所表现,近期美元指数走弱推动了大宗商品价格的上行,原油、有色金属的价格出现上涨,带动了有色板块的活跃。但是今年美元走强是大概率事件,尽管短期出现调整,但后市仍会走强,因此有色金属板块属于阶段性的活跃。另外今天,新疆、海南等区域板块有所活跃,近期国家还是不断有对区域经济的扶持,但是我认为这种活跃主要还是由于近期海南、新疆板块个股调整过大,属于超跌反弹性质。

  二  宏观面及技术形态分析

  宏观面上,一季度经济数据周四出炉,GDP增速或超11%

  点评:明日将公布一季度的经济数据,包括CPI、PPI等经济数据都将在明天出炉,GDP近期也是保持高速增长,但也引起我对经济过热的一个担忧。后市央行会以何种措施退出经济刺激措施仍有待观察,但是二季度信贷的投放量应该会继续下降。

  技术上,股指今天小幅震荡,收于5天均线之上,表明目前股指仍相对强势,但今天成交量出现萎缩说明了市场多数人均处在观望状态,静待明天经济数据出炉和后天股指期货上市。

  三  后市展望

  发改委宣布油价自今日起上调。青海玉树发生7.1级强震。A股走势平稳,沪深股市都轻微上扬,但昨天刚刚调整的小盘股迅即扭转颓势,今日反弹幅度居前。股指在经过昨天的大幅震荡之后,迎来了片刻宁静,据估计,能够参与股指期货交易的投资者数量将接近1万人,保证金规模预计300亿元,如此资金会给市场带来多大的震撼,仍需要周五进行观察。而权重股今天再度调整,也表明了目前行情难以连续的上攻,巨额的限售股解禁,使得权重板块一直出现一日行情,3200点上方,压力依然不小。今天市场的静悄悄,市场显然处于激战前的片刻宁静中,是在孕育更大的波动。

  四  操作建议

  4月提到的两个时间点将在明天和后天出现,市场今天犹豫的走势,显然也与此有关。股指期货的推出,作为2010年A股最大的事件,会对市场造成多大的影响,后天市场会给我们答案。但是显然,股指在目前,并不具备发动新一轮行情的能力。在目前市场还处在犹豫当中,方向不明,多一份谨慎,总是不会错的。市场在3100点到3200点已经震荡了11天,显然是再次陷入两难的境地,权重股未来能否取代小盘股,独领A股风骚,将是我们关注的重点。建议大家继续回避估值过高的小盘股,在本周最后两天,多看少动。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