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化走势泄露重大秘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 15:36  新浪财经

  金服在线

  大盘综述,股指今日全天维持小幅震荡走势,股指最低也仅仅是下探到5日均线位置,就出现了回抽。盘面上,金融、地产板块走势疲软。黄金、稀缺资源、农业四大板块成为涨幅居前。沪指小幅微涨0.16%,成交量大幅萎缩485亿。深成指小幅上涨0.37%,中小板出现反弹,上涨0.85%。

  异动板块解析,今日的空方代表无疑是金融、地产两大板块。华夏银行融资补充资本的消息暴露出银行资本金吃紧的状况,对银行板块形成利空。此外昨日的大幅上扬,直接透支了技术性反弹的需求,上方面临较大均线压力。今日在技术面上也有一定回调需求。地产板块,继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博鳌论坛上表示“北京有些银行自主将二套房首付提至5到6成”后。住建部再次对二套及多套房政策作出表态:房价上涨过快城市限购多套房。此外,房产税最快可能于5月推出机构称考察期1个月这样的消息也开始在市场上流传。双重利空共同打压。活跃板块中,黄金、稀缺资源的上涨主要是两大因素刺激:一、美元持续滞涨。二、现货市场迎来销售旺季,销售十分火爆,价量齐升。农业板块上涨归因于经济数据的超预期,强化了通货膨胀预期水平。

  技术面上,今日小幅震荡走出一根下阴小阳线。20、30日均线与年线继续向上延伸,抬高股指支撑位置。5日均线掉头向上,20日均线站上3100点。与3100点形成共振,加强下方支撑力度。KDJ线即将向上形成金叉。MACD曲线调头向上延伸。

  后市展望,今日股市关键词——分化。正如虎符早盘要闻解析中所述,今日资源板块继续强势,地产、银行板块则出现疲软走势。权重板块出现分化。中小板块经过昨日的大幅下挫,今日开始逐步回归理性,出现了十分明显的分化走势。大多数业绩平平,缺乏利好政策预期,涨幅却颇高的中小板及创业板个股继续遭到抛售。而业绩良好,近期依然存在良好政策预期,且走势强势的个股今日调头向上,拉出吞没昨日阴线的大阳线,重拾升势。

  权重板块走势分化暴露出主力受流动性不足影响,无力对权重板块进行整体拉高。只能通过重点突破的方式,寄希望于带动整个市场激情。但这样的做法很可能导致市场继续大幅震荡,行情判断难度进一步加大。而中小盘的走势分化,则说明对于业绩优秀、走势强势且政策存在利好预期的个股主力将会继续选择坚守,这也印证了虎符一直倡导的“强者恒强”这一震荡市场铁律。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