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场维持升势 对热点进行差异化操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8:21  股市在线

  博众研究 股市在线 白太平

  今日A股小幅震荡,整体依然偏强。基本金属期货的上涨带动有色,黄金股上扬,煤炭石油,钢铁等也积极支撑股指;酿酒食品,通信,银行表现较弱。

  截止收盘,沪指报3157.96点,涨0.33%,成交量1515.8亿;深成指报12767.86点,涨0.64%,成交量1155.3亿。

  一  热点点评

  有色再度活跃。基本金属期货走高带动有色股再度活跃,中国、美国经济数据良好使市场预期需求向好。今年1-2月份,大多有色品种明显回暖,库存逐步下降,欧美一些发达国家开始调整经济结构,提振制造业,对有色形成利好我们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铜和铝,智利地震对铜价起到刺激作用,而电网,电器等行业的景气将实质性拉动铜需求,而汽车销售的高速增长拉动铝需求,而且当前国家采取提高房屋供应量的方式调节地产行业,地产依然对铝需求形成正面拉动。

  二  宏观面及技术形态分析

  宏观面上,《每日经济新闻》昨日获悉,由工信部起草的《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淘汰落后产能工作的通知》日前已经下发到各省市,其最核心内容就是确定了产能过剩行业在今后三年的淘汰任务,而针对水泥行业,经初步测算,未来三年落后产能淘汰总量将大于3亿吨。

  点评:国家推动水泥行业淘汰落后产能,有利于遏止行业的无序扩张,提高行业集中度,对中小水泥企业带来压力,对于行业优秀企业形成利好,上市水泥企业将受益,特别是落后产能较大的区域,在落后产能的淘汰中将受益比较明显。

  技术上,大盘今日走出T字形态,反映出市场做多意愿,市场成交量也维持良好,技术形态依然维持上行态势,指数有望震荡走高。

  三  后市展望

  今日大盘小幅震荡,整体依然偏强。技术面,几大技术指标处于多头区域;基本面,业绩纷纷报喜;消息面,国内外消息面总体偏好。如果没有政策利空出台,大盘震荡上行的概率最大。从近期的盘面可以看出,业绩潮和政策扶持主导市场热点,所以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高增长和高送转潜力股,以及未来将受益政策的行业。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对热点需要进行差异化操作,关注高送转主要是迎合A股市场特点,其本身并不能改变股票的基本面,对于未来难以实现良好增长的高送转个股,以把握阶段性机会为主,未来有望持续增长的个股,即使在送转之后,也不必轻易卖出;对于未来将持续受益政策扶持,本身行业景气度也较好的行业,例如消费类的家电,新能源汽车相关概念股,智能电网,电子信息,环保等行业可以中线关注。

  四  操作建议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适当持有行业景气度良好,受益政策扶持的优质股。去年年报和去年一季报陆续披露,高增长、高送转个股迎来阶段性机会,而世博会日益临近,上海本地股依然有阶段性表现机会。而新能源汽车相关概念股,消费,工程机械,节能环保,电子信息等行业也值得中线关注。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