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周最优化策略选择 应逢高了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7:54  国诚投资

  国诚投资 石邦进

  今日观察:

  今日股指呈先抑后扬态势,在全球股市二季度开门红消息刺激下,两市大盘小幅高开,但在银行、券商等权重股打压及短线获利盘打压下,股指震荡回落,而受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刺激的煤炭、有色板块支撑大盘,10:30分后股指企稳,随后展开小幅反弹,午后个股分化加剧股指出小幅跳水,石化双雄崛起护盘尾市收高,沪指最高3159.60点以次高点3157.96点报收。两市成交量与上日大幅放大合计成交2671.11亿,涨停个股7只,无跌停个股。

  多空对比:

  盘面表现出多空势均力敌的状态,但多方利用石化双雄拉升指数略占上风。煤炭、石油、有色黄金等资源板块借大宗商品大幅上涨利好成多头主力,对今日股指上扬功不可没;玻璃、造纸、飞机、汽车涨幅居前,家电、地产、机械等表现良好,但分化明显。

  创业板、次新股受资金抛售,基本符合笔者上日的判断,尽管盘面上依然有三五互联冲击涨停、滑行创业、银江股份宝通带业涨幅在4%以上,但调整家属明显增加且调整幅度加大,之前的强势股爱尔眼科万邦达出现明显的破位迹象,可以预计将有更多创业板个股及次新股加入调整大军,投资者不宜轻易抢进。

  中兴通讯贵州茅台两只个股的未来走势值得警惕与担忧,二者均出现高位放量破位大跌的特征,仔细查询公司的基本面与消息面均无重大异常事件,作为大受机构投资者热捧的两只个股为何出现如此大跌?值得投资者深思,笔者认为该二股均是融资融券标的股,不排除被融券卖空的存在,也许随后即见分晓,而此二股的走势给我们提了醒,融资融券标的股需认真理性对待。

  热点解析:

  资源板块领涨大盘,煤炭、有色近期与金融地产展开了较好的板块轮动,对股指重心上移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由于近日再受到大宗商品价格大涨刺激,再度纷纷上扬。笔者认为煤炭有色由于行业、估值等多重因素原因不具备持续大幅上升的条件。而题材股方面表现出退潮迹象。权重股能否引领指数突破3150-3200强阻区?题材股能否再度轮番活跃?

  核心资讯:

  利好因素表现在:1、经济持续回暖3月制造业PMI为55.1%,持续13个月保持在50%以上。简评:周四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表明中国经济增长势头强劲,提振全球投资者信心,全球股市全线飘红。2、首批互联网电视牌照发放。简评:首批三张牌照分别落户中国网络电视台(CNTV)、上海文广以及杭州华数。此可引起资金对网络电视概念的热捧。3、上海3月新房成交环比上涨150%,北京二手房市场快速回暖,深圳上月一手房销售均价再创新高。简评:近期虽然楼市政策利空依旧不断,但楼市成交在休整后再度活跃起来,有利于地产股延续走强,但若房价再现大涨势头,则可能引发严厉调控,投资者需留意政策动向。4、融资需求远超融券首日13只股票遭卖空。简评:试点首日融资买入量远大于融券卖出,说明投资者仍较看好市场上涨空间。5、基金发行量创八个月新高,4月迎来400亿资金。简评:新基金的发行将为市场提供新增资金,但目前新基金的募集规模欠佳。6、全球股市二季度开门红,美股强劲反弹创新高,油价大涨。简评:全球股市齐见开门红,是2010年难得一见的景象,全球投资者信心大增,高盛甚至建议抄底中国股市。但在一片看涨声中,投资者应保持理性。

  利空因素表现在:1、首次购买普通住房契税优惠政策收紧。简评:地产的政策利空尚在延续,若房价仍继续大涨,可能引发更严厉调控。2、创业板IPO审核2天否决3公司。简评:创业板不顾深交所警示近期持续大涨,人气出现爆棚现象,笔者上日提醒投资者需注意风险,从今日创业板及次新股表现来看基本符合判断,且爱尔眼科、万邦达等领涨龙头均出现破位下跌的迹象。

  技术研判:

  股指呈价升量增状态,两市达2700亿的成交量水平表明量能依旧充沛,唯一略显不足的是今日个股调整分化加剧,而尾盘指数收高主要得益于石化双雄拉升指数,此现象略有虚假水分。技术上,沪指站上3150位置,短、中、长期均线呈多头排列,意味着短期内大盘仍有上升动力,但上方压力巨大,3150-3200为未来强阻区,由于股指近期的强势及量能充沛,预计有望触及3200。

  机会展望及操作策略:

  由于近期权重板块轮番走强,题材板块在走强后相继有弱化迹象,虽然股指期货推出在即,市场寄予厚望,但笔者认为市场目前已经产生较大分歧,下周什么样的策略是最佳策略呢?笔者以为,对于近期反弹幅度较大力度较强放巨量个股应逢高了结,对技术形态、量能配合较好个股仍可持股待涨。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