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盘缓步上行 二线蓝筹渐趋活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7:26  长江证券

  因为清明节假期因素,多空双方都比较谨慎,周五两市重新回到窄幅整理的格局,上证综合指数方面全天波幅仅18点。上证综指收报3157.96点,上涨10.54点,涨幅为0.33%,成交金额为1516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2767.9点,上涨81.8点,涨幅0.64%,成交金额为1155亿元。

  板块方面,权重股走势比较稳健,煤炭石油、有色金属、造纸印刷、机械等板块涨幅居前,而食品饮料、通信板块则走弱,主要受到贵州茅台中兴通讯业绩低于预期而出现较大跌幅的影响。地产板块走势相对平淡,呈现小幅震荡局面。中小市值品种出现分化,潮宏基理工监测彩虹精化等居跌幅前列,表明有资金开始撤出。三五互联濮耐股份新北洋等占据涨幅榜前列,另外周五首日上市的三只新股合众思壮双箭股份蓝帆股份得到市场的追捧,其中合众思壮上涨幅度高达147.3%,表明市场投机气氛仍较浓厚。临近尾盘,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出现异动,反映市场对国内成品油价上涨的预期。

  对于大盘,周五虽然波幅不大,多方攻击力不强,但做空的力量也较弱。盘中蓝筹板块轮番启动,如汽车、煤炭、机械等,相关板块的形态修复越来越好,后市仍有继续上行的动力。如我们前面所指出,中小市值的品种仍有一定的反复,但很多品种的估值水平已经透支了未来多年的成长性,成为阶段高点的可能较大。综合来看,预计未来市场完成风格转换的概率在增大,由于大盘方向由蓝筹股决定,但中小市值品种的回调会使走势趋向复杂,因此,未来仍以震荡盘升为主基调。而指数的震荡过程中,注意把握好市场节奏,在二线蓝筹的轮动中把握机会,可能是较好的投资策略。

  操作上,建议转向相当位置偏低的蓝筹股,地产、有色、金融、机械、化工等可以关注,耐心持股,同时注意把握市场节奏。下阶段资源品价格上涨和人民币升值这两个主题可以关注。(长江证券)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