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周A股市场大幅走高 沪指一举收复3100关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6:35  今日投资

  今日投资

  权重板块强势,题材股维持活跃,本周A股市场大幅上扬,沪指一举收复3100关口。上证指数收于3157.96点,一周涨3.21%;深圳成指收于12767.9,一周涨4.31%。本周日均成交金额继续大幅增加,上海市场从上一周的1093亿升至1434亿元;深圳市场从946亿元增加至1040亿元。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0年第一季度例会中提出,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处理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通胀预期的关系。要把握好货币政策实施的力度、节奏和重点,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根据新形势新情况着力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和灵活性,提高金融支持经济发展的可持续性,维护金融体系健康稳定运行。分析师表示,此举为市场注入一定的活力,但是在此政策下,市场仍然预期央行将通过准备金等手段收缩市场前期已经泛滥的流动性,可能会对市场继续走高形成压力。

  大盘蓝筹本周全线上扬,中国石油一周涨1.64%,中国石化涨1.78%,中国平安涨6.78%。本周行业全线上涨,周期性板块表现优异。受美元走软国际油价金价大涨影响,资源股表现强势,同时受行业供应或将偏紧影响,煤炭、有色金属板块本周大涨,大同煤业一周涨13.58%、辰州矿业一周涨8.90%。基于国家对低碳经济以及智能电网建设的重视,本周环保、发电设备有所走高,合加资源一周涨14.93%、国电南自一周涨11.64%。虽然楼市调控消息不断出现,但受益于09年的靓丽业绩以及3月楼市回温,房地产板块尤其是二三线地产股亦有不俗表现,滨江集团一周涨18.59%。区域题材是今年以来持续的热点,本周山西、陕西和内蒙等板块涨幅居前。另外,玻璃、造纸和石油等板块强于大盘。

  本周权重板块表现出色,不过机构认为,今年市场的主要特征将是大盘震荡、个股分化。今年由于宏观经济政策的相机决策,宏观经济向上、向下的超预期可能性都不大,宏观的影响将是中性的,今年的机会主要来自结构性,个股阶段性分化将是主要特征。不过,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等金融创新将会催生大盘蓝筹股脉冲式行情。操作建议:以波段操作为主,维持中等仓位。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