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蓝筹搭台题材唱戏 四月股市更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6:04  世基投资

  世基投资 罗燕苹

  经历了2009年的大涨,2010年的一季度市场步入了震荡回调期,这一方面是宏观政策开始微调以及新股密集发行导致市场资金面紧张,另一方面则是国际、国内经济形势错综复杂导致市场担忧经济复苏出现波折。直到3月末,大盘才重新站上半年线。从最近的消息面来看,四月初最值得关注的消息是,PMI在今年前两个月连续回落后出现反弹,这表明经济回暖趋势只是有短期波折,这也是昨天大盘放量收复半年线并创出近期反弹新高的原因,市场信心的逐渐恢复使得大盘在四月开门红之后更进一步,今天大盘强势震荡,最终收出小阳线,表现相对滞后的深成指逼近半年线。

  从最近的市场热点轮动,我们可以看到,随着融资融券正式推出和股指期货进入倒计时阶段,大盘蓝筹股的活跃度大为提高,但由于大盘蓝筹市值高,机构建仓有一个过程,从以往经验来看,即便是530之后的大蓝筹行情也不是一帆风顺的,经历周一的启动之后,本周整体处于强势整固状态,虽然上攻按兵不动,回调承接盘也积极,显示有资金吸纳,而且最近大盘攻击,不管是3100点整数关口还是昨天收复半年线,无不浮现蓝筹股的身影,正是蓝筹股的启动坚定了市场信心。由于大盘蓝筹保持震荡盘升格局,每次攻击后都步入休整期,而市场做多氛围却在逐步增强,所以最近题材股也极为活跃,不管是高送转题材股、上市定位低的次新股、跟风巴菲特的垃圾处理股还是国家产业政策策扶持的低碳概念、智能电网板块都轮番走强。两市成交量也处于相对较高水平,强势特征明显。

  对于四月的行情,我们认为,由于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的推出,市场格局将产生较大变数,不能单纯用以往的经验来判断市场的运行。就目前基于股指期货推出的预期行情来看,我们认为四月依然是蓝筹股搭台题材股唱戏,在每一个关键点位,会是蓝筹股带领冲关。冲关成功后,依然是题材股活跃轮动的行情。四月最大的变数是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出台之后的货币政策微调,也就是会不会上调存款准备金,不过,这只是会导致大盘短期回调,并不会破坏大盘中期反弹格局。因为经历去年的一波大涨后,这一轮中级调整相当充分,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这些金融创新带来的大变革对于酷爱炒新的市场而言机遇大于风险。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