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权重板块和题材股携手 周五A股市场震荡收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5:41  今日投资

  今日投资

  权重板块和题材股携手,周五A股市场震荡收高。上证指数收于3157.96点,涨0.33%;深圳成指收于12767.9点,涨0.64%。两市A股有920只股票上涨,有747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减少,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561亿降至1516亿元;深圳市场从1215亿元减少到1155亿元。受多国利好制造业数据推动,周四美国股市收高。至此,美国股市已经连续第五周上扬。中、日、英、德以及美国的经济数据进一步证实全球经济复苏处于上升势头,增强了投资者信心。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我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5.1%,比上月上升3.1个百分点,连续13个月位于反映经济扩张与收缩的临界点50%之上。分析师表示,当前我国经济复苏势头较为迅猛,实体经济活力进一步上升。但是,由此也进一步引发了我们对经济过热以及通货膨胀的担忧,特别是购进价格指数的持续高位运行,这或将导致未来我国PPI指数将会继续大幅上扬。对此,继续维持4-5月我国将见到第一次加息的判断。

  大盘蓝筹弱于中小市值股票,中国石化涨1.27%,中国石油涨0.54%,中国平安涨0.47%。近期煤价小幅上涨而行业供应或将偏紧,煤炭板块继续走高,煤气化涨4.79%。人民币升值预期升温,造纸板块有所走高,福建南纸涨6.08%。媒体称,受即将来到的上海世博会刺激,新能源车需求之门已经打开。同时受09年好业绩提振,汽车制造板块涨幅居前,星马汽车涨7.58%。周四美元下滑国际油价金价大涨,伦敦金属价格全线走高,有色金属板块涨幅居前,山东黄金涨4.60%。另外,玻璃、石油和家电等板块强于大盘;传媒娱乐、电器和酒店旅游等板块弱于大盘。

  机构认为,在热点有序切换的前提下,未来股指有望继续保持震荡攀升的运行格局。不过蓝筹品种目前还未展开集体拉升,而且在突破3100点之后,市场已经深入到前期密集成交区,阻力将会越来越强,因此量能和权重股表现是关键力量,目前成交量水平表现尚可,短期着重关注指标品种。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