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此轮反弹的最大动力 缘于大宗商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4:19  和讯

  从某种意义上说,市场本身的强劲固然令人欣喜,但若如果我们把握清楚强势市场背后的推动力,就显然会对目前的格局更有信心。观察昨天周边市场的表现,严格的说若要有影响的话应该是对二股的提振更大,因为纳指在连续走强后出现冲高回落,这其实就和A股昨天中小盘股尾盘突然出现跳水是一个道理。同时,油价在经济复苏和库存环比增量低于预期的双重刺激下收出四连阳,5月原油合约的收盘已经创下金融海啸以来的新高,而同期的“美元指数”却依然维持在80以上,说明并不是“恶意性质的通胀”,大宗商品的走强也会刺激五朵金花中的资源股。

  但实际套用在沪深股指早间的表现上,我们可以看到后一点还相对比较明显——早盘有色煤炭甚至部分钢铁股走势都不差,但前一点却不敢恭维:大盘股在昨天暂时又强劲了一把后总体还是退居幕后,而如广电电子康强电子东方电子这样的“电子科技”股依然是涨幅榜上的英雄,甚至可以说,这些没有经历过“高送转”疯狂炒作的,相对低价的科技品种正接过了高价科技股的红旗,进行一种有序的轮动。

  这种轮动也凸显出目前行情的“中国特色”,大宗商品的价格波动直接关系到上市公司收益,所以油价连续走高会直接刺激资源股,但前一点所谓的纳指补跌却只是“美股”本身的状态,既然A股是独立性质的补涨行情那就不会受到太多影响。周二时强调过多方的一个状态:游刃有余,就是在趋势已经很明显不支持大涨的情况下,也会采取强势整理的方式继续让人气不低迷,让空方简直无从下手。

  今天就是这样情形的直接体现,再度拉大阳已不可能,二股需要暂时休息,但是在一线蓝筹再度退居幕后的时候,部分二线蓝筹和八股继续发威,让指数波动幅度依然不大,也就不会出现所谓的“大跌”情形。如此走势也就很类似于大盘去年10月9日“发力冲线”后的涨升浪,在经济复苏成为主基调紧缩政策又暂时未有“过分举动”之时,多方始终牢固地把握着盘面,每次回调都成为了“踏空资金”介入的机会,所以指数总是难有深跌而呈现阶段性的扬升走势。既然这种“慢火”炖空头的走势有望得以延续,那么我们仍然可以保持谨慎乐观的“持优质股,回避涨幅过高疯狂股”的策略,静观中期趋势的继续转好。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