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息面偏多 技术形态维持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3:19  股市在线

  博众研究 股市在线 白太平

  今日A股小幅高开,随后震荡走低,不过波动幅度较小,呈整理格局。金属期货普遍上涨刺激黄金,有色上扬,物联网再度活跃,机械,电子信息,地产,建材也走势良好;酿酒,旅游,银行出现回调。

  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3150.27点,涨0.09%,成交量828.2亿;深成指报12755.16,涨0.54%,成交量643.5亿。

  重大消息面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我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5.1%,比上月上升3.1个百分点,连续13个月位于反映经济扩张与收缩的临界点50%之上。这表明我国制造业增速加快,经济回升向好的势头进一步巩固。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获悉,由工信部起草的《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淘汰落后产能工作的通知》日前已经下发到各省市,其最核心内容就是确定了产能过剩行业在今后三年的淘汰任务,而针对水泥行业,经初步测算,未来三年落后产能淘汰总量将大于3亿吨。

  今年3月末,A股市场的存量资金在经历了近3个月的盘底震荡后开始上升,当月末二级市场存量资金达到1.52万亿,比上月大幅增加500亿元。

  2010年3月份A股市场共有14只基金发行,发行数量为近八个月来的新高。A股市场有望在4月份迎来超过400亿元的建仓资金,这也是2009年7月份以来新基金带来的最大资金增量。

  下周两市将有涉及23只个股的13.74亿股限售股解禁,较本周的62亿股大幅减少了近50亿股。若以昨日收盘价来计算,下周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将为 178.25亿元,较本周解禁市值大幅减少。解禁股中,沪市将有涉及6只个股的8.29亿股限售股解禁,占下周解禁总量的60.33%,解禁市值为 91.05亿元。深市有涉及17只个股的5.45亿股解禁,占下周解禁总量的39.67%,相比之下,下周沪市将面临较大的解禁压力。

  后市指南

  上午A股小幅震荡,指数总体形态依然维持良好,移动平均线,KDJ,MACD等指标维持在多头区域。而今日国内、国际消息面也都偏多,如果没有重大利空消息出现,市场有望震荡上行。当前政策扶持和业绩潮主导市场热点,建议投资者关注智能电网,电子信息,家电等行业,以及业绩有高增长、分红有高送配潜力的个股。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