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指窄幅波动微涨2点 有色独撑大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1:39  和讯

  今日早盘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受阻回落的走势,盘面显示出,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有色金属股等板块中,主要是因为近期有色金属产品价格略有反弹,尤其是镍、铁矿石等产品,所以,激发了多头对长期滞涨的有色金属股的关注热度,受此影响,有色金属股成为今日大盘的活跃的兴奋点。但可惜的是,由于新股的低迷以及大盘股的不振等因素,大盘指数波澜不兴,说明市场活跃度有所降温,这不利于今日A股市场的走势。但考虑到两个因素,一是股指期货的背景下,蓝筹股会逐渐有资金的关注,夯实大盘的运行基础。二是节能减排等符合产业发展趋势的品种在近期仍有望得到新增资金的青睐,所以,市场短线走势不宜过分谨慎,建议投资者仍可持股。

  【指数播报】 

  上证综指报3150点,涨2.85点,涨0.09%,深成指报12755点,涨69点,涨0.54%。

  【行业市况】  

  近期,美元指数结束暴涨大幅回落,各基本金属也随势从底部反弹。其中,LME镍库存连续下降,使镍再度成为上周表现最好的品种。在美元强势表现下,基本金属依然不弱, 今日早盘,有色板块全线大涨,黄金股、铜业股纷纷涨逾3%。云铜、中金黄金中孚实业平均涨逾5%。

  华晋焦煤王家岭矿发生透水事故,超过100人被困井下。在当前煤炭市场价格已经开始反弹的背景下,分析人士认为,该事故的发生将影响煤炭供应,而西南地区旱情若持续到夏季得不到有效缓解,将会刺激煤炭需求大增,从而改变煤炭市场脆弱的平衡态势。

  二级市场上,大同煤业股价近期出现触底反弹,今日早盘该股直接小幅高开,随后一度呈现加速上攻走势,早盘10点之前最大涨幅一度超过4%,并带动部分煤炭股走出一波快速反攻走势。其他煤炭股如西山煤电国阳新能等均涨逾2%。

  【要闻导读】

  1、3月30日,国务院正式批复银监会关于大型银行2010年补充资本的请示。至此,备受市场关注的大型商业银行再融资问题终于获得了高层的批复。

  2、个人资金流入A股市场的速度在3月份有所显现,这个迹象显然值得关注。由上海证券报和申银万国研究所联合推出的股市月度资金报告显示,今年3月末,A股市场的存量资金在经历了近3个月的盘底震荡后开始上升,当月末二级市场存量资金达到1.52万亿,比上月大幅增加500亿元。

  3、近日国际油价高位震荡,更进一步加剧了国内油价的涨价预期。业内人士预计,4月初很可能将迎来今年首次调价,幅度为每吨150-200元。专家解释称,因为调价条件已满足。同时,有分析师认为,如果油价上调,对CPI的影响并不大。

  【外围股市】

  美东时间周四16:00(北京时间4月2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70.44点,收于10,927.07点,涨幅0.6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4.62点,收于2,402.58点,涨幅0.19%;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8.67点,收于1,178.10点,涨幅0.74%。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