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重阻力 未来两周大事件极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1:34  万隆证券网

  今日消息:

  据证监会公告,连续2天内,创业板IPO上会的4家公司有3家被否。而此前,今年以来创业板IPO上会的28家公司仅有2家被否。记者注意到,证监会于3月19日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创业板推荐工作的指引》。创业板审核骤然趋严或许不是空穴来风。

  3月30日,国务院正式批复银监会关于大型银行2010年补充资本的请示。至此,备受市场关注的大型商业银行再融资问题终于获得了高层的批复。

  盘面观察:

  首先我们来回顾一下股市的经典走势-两阳夹阳。两阳夹一阴的K线组合,又称多方炮,就是一根小阴线夹在两根阳线中间,在实战中是一组非常实用的K线组合,这个组合出现后,股价继续上涨的概率极大。特殊的三阳夹二阴称叠叠多方炮。那我们来看一下目前的指数,是不是符合上述行情。

  盘口显示,由于受经济持续回暖3月制造业PMI强劲反弹影响今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之后由于空方的打压目前都维持在3150点左右震荡。板块方面,黄金概念股涨幅居首,如山东黄金恒邦股份鲁润股份等均涨幅都在5%以上。板块活跃的还有电子电器个股,在康强电子的涨停下,前期的强股长电科技华微电子等都出现明显的异动。

  综合以上来看,4月开门红,形势进一步好转。接下来上方面临的重要位置就是通道顶线,该顶线今日大约就在3170点附近,再往上一点是前期的一个头部颈线,两个重要阻力几乎交织在一起。双重阻力能否再过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要是不过通道顶线的话,那么既可以见通道顶就见通道底,因此今日能否再过已是关键中的关键。虽然突破3172点也就不足30个点,但能否继续放量突破还要看主力意图。笔者曾多次指出,面对阻力,过与不过可洞查主力对后市的打算。如果不能突破一旦下行,那么前不久留下的两个向上跳空缺口就会成为主力下跌的理由。当然,今日做一下试盘,日后蓄势再攻也未尝不可,但总不如一气呵成,收出较大周阳线为好。

  市场人士分析 ,离股指期货推出还有两周,此事影响市场近期交投是大概率事件。在这两周中,我国还将公布敏感的3月份经济指标,美国还将宣布是否将中国定为"汇率操纵国",人民币是否升值还可能有进一步提示。因此,未来两周事件极多,将极大干扰股指走势,投资者在谨慎的同时,不妨持有些大市值蓝筹股,追求些安全边际。

  技术面而言,昨日阳线使突破更加靠谱,因此投资者可适当追涨,品种不宜是近期热门的小盘股,因此类个股或有阶段性休整,尤其是当大盘股开始有动作之时。从股指期货影响来看,如果在推出前股指大涨,那么有利于主流机构在期指上开空;如果在推出前大跌,自然会有利于开多。因此,4月中旬注定是敏感时点,投资者应注意仓位控制,并在操作上打些提前量。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