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剑指前方 飙涨大战一触即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8:58  华讯财经

  华讯财经

  今日信息解读: 

  【宏观政策】社科院预计首季近400亿美元热钱入境 

  来自中国社科院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基于已经发布的外汇存贷款等方面数据分析,预计一季度短期资本流入不超过400亿美元,与2009年四季度大概持平,对货币当局的对冲操作不会造成特别突出的压力。但由于人民币升值的预期可能引发严重的资产价格泡沫,报告建议监管层应当选择恰当的人民币汇率调整方式,尽可能消除单边升值预期,同时进一步降低广义货币供应量(M2)的增速至20%以下。报告撰写人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张斌分析认为,人民币升值预期在近期内升温,中美利差短期内难以收窄,短期资本流入面临压力。“但货币当局有能力保持货币政策独立性,在货币当局增发央行票据、提高准备金率以及窗口指导等一揽子政策干预下,货币供给数量目标不会失控。”张斌称。

  恒基投资点评:由于人民币升值预期的存在,这将导致热钱的进一步流入,从而推升资产价格泡沫,因此监管层需要对人民币汇率形成方式进行调整,同时减少货币供应量。从资本市场的角度来看,热钱的大量流入有利于资本是市场的资金供给,但是这也或将导致政策退出步伐加快,因此反而成了利空。

  【国内市场】 

  1、3月份PMI为55.1%  持续13个月保持在50%以上 

  2010年3月,CFLP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5.1%,比上月上升3.1个百分点。从11个分项指数来看,同上月相比,所有指数均不同程度上升。其中,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新出口订单指数、积压订单指数、采购量指数、进口指数、购进价格指数上升明显,升幅超过4个百分点。从指数水平来看,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采购量指数、购进价格指数较高,均超过了55%,尤其以购进价格指数为最高,达到65.1%。 

  恒基投资点评:数据显示,3月份我国制造业PMI指数为55.1%,比上月上升3.1个百分点,这表明当前我国经济复苏势头较为迅猛,实体经济活力进一步上升。但是,由此也进一步引发了我们对经济过热以及通货膨胀的担忧,特别是购进价格指数的持续高位运行,这或将导致未来我国PPI指数将会继续大幅上扬。对此,我们继续维持4-5月我国将见到第一次加息的判断。 

  2、基金发行量创八个月新高  4月迎来400亿资金 

  尽管3月份新基金发行遭遇寒流,但涓涓细流也能汇成江海。在发行数量创近八个月新高后,A股市场有望在4月份迎来超过400亿元的建仓资金,这也是2009年7月份以来新基金带来的最大资金增量。 

  恒基投资点评:三月共发行了14只新基金,都为偏股型基金,这也是连续第二个月发行偏股型基金了,这将为市场提供400亿左右的资金,目前市场正处在行情的启动阶段,基金在权重股的运作有所显现,随着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的开始,新发基金的建仓偏向将推动近期行情的热点,也会加快老基金的入市步伐。未来一段时间随着行情的逐步展开,基金的发行情况将比之前有所改善,资金量也会逐渐增加,在未来市场融资压力有所下降的2个月内,新老基金的入市将推动市场的展开。

  【国际市场】多国利好推动周四美股走高 

  受多国利好制造业数据推动,周四美国股市收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70.44点,收于10,927.07点,涨幅0.6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4.62点,收于2,402.58点,涨幅0.19%;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8.67点,收于1,178.10点,涨幅0.74%。纽约商业交易所5月轻质低硫原油合约涨1.11美元,收于84.87美元/桶,涨幅为1.3%。纽约商业交易所6月合约上涨11.6美元,收于1126.1美元/盎司,涨幅为1%。因欧洲、中国以及英国制造业数据利好,欧洲股市周四在第二季度第一个交易日收高。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上涨了1.3%,收报267.02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了1.15%,收报5744.89点。英国三月份制造业增速创自1994年10月以来新高。德国DAX指数上涨了1.33%,收报6235.56点;法国CAC-40指数上涨了1.5%,收报4034.23点。 

  恒基投资点评:近日,中、日、英、德以及美国的经济数据进一步证实全球经济复苏处于上升势头,数据增强了投资者信心。另外,美国劳工部宣布,上周的初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6000人,总数降至43.9万,低于场预期;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宣布,3月的ISM制造业指数为59.6点,高于市场预期。利好消息,推动美股与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美元继续“被调整”。隔夜欧美股市的表现,将刺激今日A股市场继续走强。因耶稣受难日假日,美国股市周五休市。欧洲股市周五与下周一均休市。

  【公司产业】  

  1、中国将采取四大措施推动物联网产业发展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司长闻库1日表示,目前中国物联网总体还处于起步阶段,为推进物联网产业发展,中国将采取四大措施支持电信运营企业开展物联网技术创新与应用。这些措施包括:突破物联网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科技创新。制订中国物联网发展规划,全面布局。推动典型物联网应用示范,带动发展。加强物联网国际国内标准,保障发展。 

  恒基投资点评:物联网作为一个新的产业,在中国还是一个起步阶段,目前我国对物联网的理解还停留在比较简单的表层上,市场对物联网的炒作也比较盲目。其实要发展物联网,涉及的行业和时间周期将会很长,其中高端传感器、MEMS、智能传感器和传感器网节点、传感器网关;超高频RFID、有源RFID和RFID中间件产业等是物联网技术的核心,终端、设备以及软件和信息服务等外部设施也是未来发展重要部件,这些具体的行业将是未来发展物联网的主要受益者。 

  2、首批互联网电视牌照发放 

  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发言人朱虹昨日向记者确认,首批三张互联网电视牌照已发放,中国网络电视台(CNTV)、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以及杭州华数传媒网络有限公司分别获得了这三张牌照。 

  恒基投资点评:三网合一是今年数字网络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对于互联网电视的牌照的发放是其中的一步,随着该牌照的发放,相应的产业将引来新的发展前景。互联网电视的发展将推动网络、终端和内容的融合,推动与之相关行业的发展,特别是终端和内容提供商以及一些互联网电视上下游行业的发展提供新的机遇。随着三网合一的深入,相应的受益企业将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