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五消息解读和操作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8:55  股市在线

  股市在线 博众研究所 庄成嘉

  今日消息解读:

  1、3月份PMI为55.1%,持续13个月保持在50%以上

  2、收入分配改革方案可能年底出台,垄断行业成焦点

  3、基金发行量创八个月新高,4月迎来400亿资金

  4、中国将采取四大措施推动物联网产业发展

  5、首批互联网电视牌照发放

  6、一季度A股IPO募资逾千亿,发行量居全球前列

  7、谢旭人:重点改革资源税,研究开征环境税

  8、周四美股走高,金价油价继续上行                  

  今日消息面利好偏多,“3月份PMI为55.1%,持续13个月保持在50%以上”说明我国经济复苏的势头良好,但也可能引发通胀;“收入分配改革方案可能年底出台,垄断行业成焦点”表明了国家将会加大对收入分配的调节力度,使得经济平稳增长;“基金发行量创八个月新高,4月迎来400亿资金”有望对市场补充资金,对市场短期利好;“中国将采取四大措施推动物联网产业发展”、“首批互联网电视牌照发放”将会刺激相关板块;昨夜美股和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对A股有利。

  偏空方面的消息,“一季度A股IPO募资逾千亿,发行量居全球前列”IPO不断发行,抽取了市场大量的资金,这是今年市场一直震荡的原因之一;“谢旭人:重点改革资源税,研究开征环境税”税收的增加将会使得资源类个股和对环境污染严重的企业不利;“受CPI走高制约,本轮油价调整或落空”将会对石化板块造成短期的负面影响。

  昨日市场回顾:

  周四,沪深两市继续上攻,沪指上涨38点,收于3147点,成交量较周三增加561亿,价涨量增。从盘面观察,两市有15家个股涨停,上涨和下跌的家数比为8:1,个股普涨且比较活跃。从技术上看,周四市场量价配合良好,K线是光头光脚的大阳线,是强势的表现,且均线系统也保持完好,支撑大盘继续上行。但股指也逼近前期的套牢密集区,上涨存在一定的阻力,近期市场仍有望上行,短期目标点位3200点。

  今日操作策略:

  周四市场表现相当不错,短期内还有上攻的动力,但是我也看到,在尾盘创业板等小盘股忽然出现跳水,是不是意味着小盘股短线见顶,这一点值得我们关注!另外,近期人民币是否升值也是闹得沸沸扬扬,如果升值,对房地产等板块有利,但对市场是利空的,我们也在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4月上旬股指能够继续上行,但中旬则复杂多变,大家应该小心。今日可以适当关注物联网、三网融合和资源类个股的短线机会。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