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大机构:期指上市在即 本周有望上攻31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 07:50  新浪财经

  金百灵投资:期指上市在即 多头趁势再挑3100点

  上周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略有下移的趋势。但上周五的中阳K线却给市场带来了新的希望,周末股指期货4月16日正式亮相的消息则有望强化这一乐观预期,本周A股市场走势应该可以相对乐观一些。

  东方证券:股市升级在即 行情呼之欲出

  在整理了这么长久之后,从目前来看,股指已经形成了低点渐次上移同时高点也有望延伸的格局,如果一旦出现另一个超越3100点的高点和一次放量的过程,那么单边向上的行情就有望呼之欲出了。

  长城证券:大盘上攻或势如破竹

  上周大盘走势跌宕起伏,股指在多次冲击3100点半年线阻力未果的情况下掉头向下,并且击穿多条短期均线系统。在二次探底呼声日渐高涨之时,上周五以银行为代表的权重股集体发力,一根中阳线宣告3000点保卫战成功。股指在年线与半年线之间纠结,目前已经接近选择突破方向的时候。综合近期政策面,结合技术走势,笔者仍然认为股指期货等因素将促使市场风格转换,权重蓝筹股将带动大盘选择向上突破。

  东吴证券:市场风格转换正在进行

  上周沪深两市呈现先抑后扬之势,投资者对周末提高存款准备金以及调整印花税传闻的担忧情绪使得上证综指在3080点遇阻回落,然而随着上周五银行等蓝筹板块的启动,上证综指在3000点附近获得强劲支撑,并一举收复多日失地,成交量较前一周出现一定程度地放大。热点方面,至周四高送转个股以及次新股表现异常出色,三安光电、神州泰岳等一批个股涨幅惊人,随着深交所发布题材股和高送转股的风险警示,这类个股走势较为疲弱,而银行等大盘蓝筹股表现格外抢眼,市场正在酝酿再一次的风格转换。

  西部证券:本周有望上攻3100点

  回顾上周盘面,消息面上的变化以及相关传闻使市场呈现宽幅震荡格局,而这种震荡格局在政策和消息面的不确定性当中仍会在本周前半周延续,从沪指的运行形态分析,目前沪指仍主要受制于60日均线的压制,而运行上则仍维持以3050点为中轴线的三角形整理格局,三角形的上轨是连接3月4日的3102点和3月 10日的3085点两个高点连线,而下轨则是2月3日2890点和3月15日的2963点的连线。随着震荡空间的不断收敛,市场阶段性的运行方向将明晰,市场将在本周的后半程向上突破盘整格局,并进一步向3100点上方发起攻击。

  海通证券:二季度关注三个维度的风格转换

  随着近期市场权重股表现的逐渐好转,概念炒作有所降温,不少基金似乎又重新“燃起”对市场风格转换的期许。部分基金认为,由于当前货币政策收紧引发市场对流动性的担忧,投资者对大盘蓝筹股的市场表现信心不足,中小盘题材股仍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受到资金的追捧。

  股指期货登场在即 市场风格转换出现契机

  股指期货登场的日期终于定下来了,久违的蓝筹股也终于有了表演的机会。分析人士认为,如果蓝筹股继续走强的话,近期大盘有望向3100点发起攻击。在市场风格可能转换的情况下,前期涨幅较大的中小盘股,则面临调整的压力,因而市场风险仍然存在。

  中国银河证券:融资融券与股指期货提升蓝筹股价值

  金融市场创新的进一步推进成为市场最近最大的热点。上周包括国信证券、中信证券光大证券在内的融资融券首批试点券商都已开始受理投资者开立账户的申请,上周五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正式公布关于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上市交易有关事项的通知,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自2010年4月16日起正式上市交易。在目前市场的结构性分化非常明显、蓝筹股价值已经出现低估的情况下,金融创新的推出能够提升蓝筹股价值,从而给市场带来正向刺激。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