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是该留意小盘股风险的时候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14:27  和讯

  在周四大盘继续走软收出连阴之后,已经不能算做“温和”了,而实则已经把大盘带入了“下方无支撑”的险境。昨天我们说120周线现在看似是破了,可随着指数重心的下移,这条线本周也会移到3015点左右,那昨天的收盘价不是还在其之上,只要周五保证不跌,不就可以打破无法连续两周站上重要周线的“魔咒”了么?的确,周线本身也是动态的,我们不能光从目前点位去“死分析”,但在连续下跌之后,盘面已经形成了空方占主导地位的严峻形势。

  因此,用“险象环生”来形容昨天的盘面绝不是危言耸听,此时空方只要再借助趋势施一点点力,就能把多方苦心经营的成果毁灭,而回补3月17日缺口也就意味着三角形下轨支撑线将再度被考验。但在险象环生的同时,我们也指出大盘并非没有“化险为夷”的招数,因为从前一次的“险恶”挖坑我们可以看出,目前资金的博弈观念是非常强的,主流资金宁愿在这里上蹿下跳逼迫散户追涨杀跌,也不愿意形成明显的方向让大家操作起来觉得顺心。

  今天带领大盘上涨的龙头板块已经出现,它就是屡次在危机时刻“救主”的银行板块,其领头羊正是昨天公布年报的华夏银行,其实它就是最典型“金融海啸”后的受益者,前三季度业绩同比一直下滑,但看看数据就知道,去年第四季度华夏银行的业绩反而出现了倒退,因此今年第四季度在一切正常的情况下,取得比去年好的多的成绩也就不奇怪了。受业绩涨幅不错的影响,华夏银行长阳破顶创出去年9月初反弹以来的新高,而上证综指的走势和涨升节奏基本与它无异,甚至还要更强。

  昨天空方的武器明明没有消失:传闻没有一条被真正澄清;指数也没有到超卖反弹的地步,下跌浪是可以继续进行的;美股也明显冲高回落收出射击星预示短期内买力已衰竭。在大象股明显走强的情况下,我们昨天也说过,板块很可能进入新一次的轮动,小盘股的风险也是该留意的时候了。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