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众研究:消息面偏多 A股震荡上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12:40  股市在线

  博众研究 股市在线 白太平

  3月26日午评:

  今日消息面偏多,A股震荡上行。政策利好刺激旅游酒店快速上涨,工行、中行业绩报喜刺激银行股上攻,这也是指数上涨的主要推动力;而湖北板块今日出现回落。

  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3057.3点,涨1.26%,成交量563.5亿;深成指报12239.12,涨1.26%,成交量421.5亿。

  重大消息面

  据报道,央行行长周小川25日在出席美洲开发银行年会时称,如果能确信经济复苏,那么部分特别的刺激措施可以逐步淡出。而退出政策可以实施的必要条件同时还包括“确定经济不会出现W形的复苏,即经历当前的反弹后经济增长再度放缓。”

  财政部网站消息,财政部公布2010年中央财政收入预算。2010年国内增值税预算数为15350亿元,比2009年执行数增加1434.01亿元,增长10.3%。2010年证券交易印花税预算数为516亿元,比2009年执行数增加20.96亿元,增长4.2%。主要根据2010年预计股票交易量安排。

  从公开市场操作看,央行本周净回笼资金高达2180亿元。这一规模刷新了上周公开市场资金净回笼纪录,创出两年新高。至此,春节之后央行已连续五周实现资金净回笼。五周分别净回笼资金为610亿元、590亿元、820亿元、2130亿元、2180亿元。从回笼的规模上可以看出,当前回笼力度在继续增强。

  3月24日在广州召开的融资融券启动前动员座谈会上确定,首批6家融资融券试点券商将统一采取固定融资利率7.86%和融券费率9.86%,3月31日融资融券业务预计将正式上线交易。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徐宪平今日在上海透露,相关部门正在研究提出加快长江内河航运的发展意见,以培育长江流域区域经济为上海航运经济的新经济增长点,带动内河流域的经济发展。

  国家旅游局和国家发改委等部门25日联合发布《东北地区旅游业发展规划》,提出经过十年左右的努力,要将东北地区打造成产业体系完善、发展水平较高、竞争力较强的综合型旅游板块,将旅游业发展成为东北老工业基地产业结构调整的先导产业。

  后市指南

  今日消息面偏多,1-2月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20%,央行行长周小川的言论显示对退出政策依然谨慎,工行、中行业绩报喜等,这些利好对市场起到刺激作用。不过从成交量来看,市场成交量依然没有明显放大,显示投资者信心依然不够坚定,而周末有存款准备金率的上调的可能,所以不排除下午冲高回落可能。我们认为短期总体震荡的格局不会改变,投资者依然以局部机会为主。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