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头做多激情受压 大盘近期走势不容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02:13  东方早报

  金百灵投资 秦洪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下移的趋势,上证指数的日K线图趋于恶劣,向下破位的迹象愈发明显。

  但奇怪的是,个股活跃度依然强劲,昨日沪深两市仍有15只个股出现涨停,说明市场仍具有操作性,那么如何看待这一格局?

  大盘趋势不振

  就目前大盘趋势来看,的确不容乐观,这不仅反映在指数的日K线图趋势上,而且还反映在当前市场主流资金的动态上:

  一方面是因为刺激经济增长的政策有渐趋退出的趋势,A股市场所依托的资金面面临着一定的紧张格局。比如说近期关于银行存款准备金率进一步调整的传闻,这自然抑制多头的做多激情。

  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产业结构的调整,使得地产等传统行业面临着一定的压力,而这些个股是典型的指标股、人气股,所以,此类个股“跌跌不休”的态势使得大盘走势在近期不容乐观。

  但是,这并不能抑制市场做多的激情,为何?

  在昨日,湖北板块就因为湖北将投巨资于基础设施建设的信息而被市场相中,从而使得该板块成为昨日市场的涨升兴奋点,如此的态势就折射出两个相对乐观的信息:

  一是游资仍有做多意愿,不排除后续仍有推出新热点的可能性。

  二是这些兴奋点的存在也有望聚集市场人气,而且还可以延缓大盘调整的速率。

  区域投资活跃

  而就目前来看,多头的焦点主要聚集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区域投资主线。从前期的新疆、海南等板块,到近期的青海、宁夏板块,再到昨日的湖北板块均如此。

  而且,随着我国产业结构的调整,比如说从东部向中西部转移的产业方向,均可能对区域投资主线产生新的做多兴奋点。

  二是符合新兴产业的发展方向。主要有手机支付、三网融合、新能源等品种以及由此产生的电子信息产业股,此类个股在近期大盘调整过程中,明显有抗跌的走势出现。

  三是新股。新股中有不少是细分行业的龙头品种,且这些细分行业也符合新兴产业的发展方向,比如说神州泰岳东方园林等个股均如此。

  理解了这些,就可以得出一个结论:忽略短线大盘趋势,关注热点演变方向。

  关注产业调整

  在操作中,投资者可把重点放在两个方向上:

  一是从技术角度出发,尤其是关注那些运行在上升通道且量能配合较为理想的品种,比如说山大华特南京中北祥龙电业等品种可留意。

  二是从产业调整方向的角度出发,尤其要关注电子信息产业、手机支付以及环保业,个股上可关注三五互联中青宝万邦达新宙邦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