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周猜想:股指低开高走后震荡回升

  猜想一:股指低开高走后震荡回升?

  概 率:60%

  点评:本周五午市后A股市场出现了跳水的走势,而且成交量极度萎缩,如此的量价配合意味着沪深两市短线面临着较大的调整压力。与此同时,关于信贷政策进一步收紧的信号也加大了市场参与各方对下周A股市场走势的担忧。但鉴于目前大盘缺乏深度回调的经济、政策氛围,加之权重股尤其是银行股的估值洼地效应依然清晰,封住了大盘进一步急跌的空间。若再配合产业政策调整、一季度业绩预喜等因素,下周市场仍有望先抑后扬,震荡回升。

  猜想二:创业板在分化中仍有“黑马”?

  概 率:60%

  点评:近期创业板成为市场资金关注的焦点,但由于短线涨幅较大,可能会有一定的分化走势,尤其是鼎龙股份等近期涨幅较大的品种。不过,目前创业板年报尚未公布完毕,仍有超预期的高含权品种的出现,以及不时出现新的基本面乐观信息的公司,故而创业板在下周有望在分化中再现黑马股。其中南风股份红日药业新宙邦万邦达等品种可跟踪。

  猜想三:产品价格助铁矿石概念股上涨?

  概 率:65%

  点评:近期铁矿石产品价格上涨的信息引发了敏感资金的注意。投资者在操作时可以跟踪三类铁矿石股,一是纯正业务的铁矿石股,主要是金岭矿业、天兴仪表等。二是那些铁矿石业务贡献力度的品种,比如说创兴置业吉林敖东。三是钢铁股中拥有铁矿石优势的品种,比如说西宁特钢酒钢宏兴以及凌钢股份等。

  猜想四:众多题材催化有望激活金融股?

  概 率:65%

  点评:金融股眼下正面临着较多的题材“催化剂”,如浦发银行与中国移动的联姻,不仅意味着银行股的再融资压力略有减轻,还意味着银行股在引进战略投资者的过程中切入到新的经营领域。而加息的预期对银行股业绩的提升也带来利好。此外,日益临近的融资融券业务,除了可以提升交易量,还可带来新的增量收益,因此券商股的业绩提升空间也较乐观。由此可见,金融股可能会出现结构性的投资机会。

  (金百灵投资 秦洪)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