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什么引起大盘放量杀跌 明日能否超跌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 15:43  新华网

  ==今日大盘:120周线魔咒再度应验 沪指大跌逾2%==

  周四A股市场冲高回落,沪指3100点、半年线以及5日、10日和30日等纷纷失守。因加息传闻再起、中国央行今天将发行高达900亿元的3个月期央票、美国考虑征收人民币汇率反补贴税、美联储高层称超低利率水平不可持续等多重消息影响,120周线魔咒再度应验,大盘在技术重压之下大幅跳水,两市成交量同比放大。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市报3023.37点,下跌2.38%,成交1467亿;深证成指收市报12312.9点,下跌2.38%,成交为1157亿,两市共成交2624亿。

  ==盘面分析:市场热点寥寥无几 大盘放量杀跌==

  盘面显示,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微幅高开,沪指一度冲上3100,最高摸至3102.4点后迅速回落,前期活跃的两会概念股纷纷领跌大势,大盘震荡回落,击穿5日线后直奔30日线而去。

  午后股指在3050附近获得一定支撑,但中小盘个股跌幅未改,加息传闻再度传来,加剧市场的恐慌气氛,大盘继续下挫寻底,沪指接连击穿10日及30日均线,向3000点大关靠拢。

  整体来看,两市九成多个股收跌,非ST个股涨停5只,涨幅超过5%的个股15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360余只,未见非ST跌停个股。

  今日市场热点同比大幅萎缩,做多力量涣散,各大板块全线下挫。前期活跃的两会概念股纷纷倒戈:昨日拔地而起的农业股大跌4.6%,物联网大跌逾5%,环保、低碳经济、智能电网、3G等跌幅超过3%。

  而部分行业板块受今日消息面提振成为早盘市场少有的兴奋点,物业税方案不会提交“两会”讨论,地产板块表现相对抗跌,同时《深圳城市更新办法》申报的首批项目审批已经完成,108个城市更新和工业区升级改造项目已经获批,深圳本地股也受到了提振,深华发A、深天地A以及深天健等均具有较好的表现,不过这种热点的持续性很难保证,午后该板块跌幅扩大至2%。

  ==后市分析==

  大盘深跌空间不大 仍可持股

  盘面显示出,压力一方面来源于近期获利盘的抛压,因为跌幅居前的品种主要是近期涨幅较大的品种,比如说新股,再比如说近期莫名上涨的低价股,说明有资金在清仓甩卖。

  另一方面则由于临近3100点关口,市场情绪有些波动,此时易产生诸多利淡预期或者利淡传言,比如说关于严查信贷资金去向,这自然会使得部分敏感资金产生一定的恐慌情绪,从而使得多头阵脚乱了起来。

  不过,盘面也有两个积极的现象,一是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的品种,有一定的抗跌走势,从事环保产业的万邦达合加资源等品种相对抗跌就是例证。二是指标股也有所企稳,所以,大盘再度深跌空间不大,建议投资者操作仍可持股。(金百灵投资 秦洪)

  考验3000点平台支撑 明日或现超跌反弹

  整体来看,今日大盘在重压之下出现了冲高回落走势,盘面上出现三大不利因素。

  一是主要股指均失守5日、10日、30日均线支撑,今日的长阴K线将前五个交易日的K先几乎全部吞没,技术上走势有所恶化,120周线魔咒再度应验;

  二是前期活跃的中小盘题材股跌幅居前,市场热点消失殆尽;

  三是在市场下跌过程中,成交量同比小幅放大,说明出现一定的恐慌盘。不过考虑到明日人大会正式召开,相关的区域振兴规划、新产业规划等或将密集推出,新的市场兴奋点或将产生。

  同时短线上看,60分钟 KDJ指标进入超卖区域,市场短期继续大幅调整的可能性较小,在3000点附近横盘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具体来说,明日若无利空消息出来,沪指或在20日均线附近获得支撑后展开反弹,幅度看量能和热点的成色。(中证投资 张索清)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