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区域概念股分化隐藏何种玄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 18:13  国联证券

  国联证券 孙明

  周二两市大盘震荡下行重心逐渐下移,有色、煤炭等权重股领跌,最终报收小阴线。盘内主力拉升上扬意愿明显降低,区域概念股明显分化、川渝、天津板块强势,而海南、海西、西藏区域概念大幅回落,而沉寂已久的物联网概念、低碳经济、新能源大幅走强,深圳本地板块也有所异动。

  一:小幅回踩后将继续上攻

  从技术上看大盘冲击3100点时显现较强压力,随后股指震荡回落重心不断下移。市场观望情绪浓重,主力资金表现出谨慎的一面。目前行情可以保持一定仓位,但不宜仓位过重,操作上仍宜以降低仓位为主,保住连续反弹带来的成果。市场目前在3100点压力较大。

  二:两会题材股渐趋活跃

  低碳经济、物联网概念股受两会预期盘中走强;受此消息刺激,早盘新能源、太阳能以及低碳经济等板块个股纷纷强势,雪莱特孚日股份德赛电池等个股涨停。物联网概念老牌龙头新大陆远望谷盘中均大幅走高。午后深深宝A强势冲击涨停对深圳本地股有所带动。农业、医药以及医疗器械等相关个股两会期间预计也将会有所表现,可逢低关注。

  三:区域概念股为什么会分化?

  周二川渝、天津板块整体抗跌。据发改委相关人士披露,今年我国将出台三个经济圈规划,分别是长三角州、川渝及京津冀经济圈。两市向来有炒利好预期的传统,在利好兑现前相关个股往往有活跃的机会。长三角洲涉及地区较多,市场难以形成板块炒作,这也就能解释为什么只有川渝及天津板块能保持强势。未来笔者较看好京津冀经济圈概念股,特别是明显受益的如000916华北高速津滨发展等,在京津冀经济圈规划出台预期下有望走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