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海证券:回抽确认震荡蓄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 18:03  东海证券

  东海证券研究所 王凡

  今日市场呈现出缩量震荡回调的走势。今日早间消息面上,隔夜美股上涨;国内方面,“关于推动我国低碳经济发展的提案”已经被列为会议一号提案;上海证监局表示要做好部分改制上市公司整体上市推动工作,提升上市公司质量;据铁道部消息人士透露,预计在2012年投入运营的京沪高速铁路有望在年内上市,融资规模将达300至500亿人民币。受外盘走高刺激,今日早间沪深股指双双小幅高开,其后略有冲高,但指数在连续上涨并收复半年线之后短期第一目标位已经达到,市场有进行回抽确认和震荡蓄势的要求,指数随后展开了一定的回落调整。目前的调整仍属于典型的强势调整,5日均线对股指形成了强劲支撑,预计进行数日的横盘震荡之后股指将择机再度发力上行。

  两会即将揭开序幕,市场也明显受到消息面的频频影响和冲击。从今日市场来看,政协会议一号提案主要涉及低碳经济,该板块随之出现活跃表现。预计在整个两会期间,伴随着不同的提案出台,市场中相当多的板块也将陆续启动,这将是市场保持强势的主要原因。总体来看,今年两会主要聚焦于民生方面,房价、消费等将是今后数周市场关注的焦点。近期市场保持稳定的另外一个原因,在于大盘银行股再融资压力的缓解。从目前已经出台再融资方案的招行等来看,配股价较正股有较大折让,对原有股东还是具备明显吸引力的,而且大股东基本上也都参与了配股,市场从前期对银行股再融资的恐慌,逐步转到对现实再融资方案的权衡中来,富有吸引力的再融资方案对市场的影响实际上是较为正面的。而且,近期有部分大银行明确表示年内没有再融资计划,年内进行再融资的银行股在未来三年内都将不大可能再融资,市场未来的压力将有所减轻。今日市场的调整,主要是有色、采掘等权重股在上一交易日跳涨之后获利回吐,在美元指数上涨的背景下,智利地震等事件性因素的冲击较为短暂。

  技术形态上,今日沪深股指冲高回落,盘中上证综指一度逼近3100点整数关口。我们认为,今日的回落属于正常的短期调整,股指在向上突破半年线之后,短期涨幅超过200点,存在获利回吐震荡洗盘的要求。3100点整数关口也具备一定的心理压力,该点位上方是去年年底前后市场震荡横盘的密集成交区,股指若期望进一步向上扬升,短期需要进行一定的震荡,以使上档套牢盘逐步松动。今日的调整强势特征较为明显,5日均线和30日均线对股指共同形成强劲支撑。成交量方面上海市场已经连续5个交易日保持在1000亿元上方,市场活跃程度明显提高。预计短期股指将围绕半年线进行数个交易日的反复震荡,其后有望重拾升势。

  操作策略上,股指震荡回调,建议逢低吸纳,重点关注农业、金融等行业和区域振兴、低碳经济等板块。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