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旗舰中心:短线关注支撑的有效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 17:18  上海新兰德

  新旗舰中心

  周二两市股指呈现震荡下跌的走势,其中上证指数惯性在上攻至3100点附近受阻后一路震荡回落。盘面上,地产、新能源及物联网概念股票表现活跃。这也使得大盘在走弱的同时,市场人气没有受到很大影响。尽管个股涨多跌少,但仍有十多个股票以涨停报收且领跌的股票下跌幅度也相对有限。但是,地产股走强的持续性还有待观察,若近期不能持续强势,仍应以补涨反弹性质来看待。

  从今日盘面观察,权重股中尤其是一线地产股的逆势走强,说明了主力资金的护盘意愿比较强烈。而且作为本轮调整行情重灾区的地产一线股的率先走强,使得对于市场出现整体性改善的希望开始出现。这也会在很大程度上限制市场的调整幅度。从量能上来看,成交量基本保持在近期的平均水平。而结合小时图来看,早上第一个小时线所对应的杀跌成交量创了近期以来的新高,说明市场多空分歧依然较大,对于后市能否突破3100点重要阻力区域仍存在较大疑虑。多方要想重新站上3100点,必须让空方有一个充分释放做空动能的过程,一旦有迹象显示空方动能出现衰竭,市场才有能力重新冲关。而在这之前,市场仍将在3060-3100点区域反复震荡。因此,空方动能可作为短期观察市场的一个重要着力点。值得注意的是,代表权重股的50ETF今日的调整如我们在昨天文章中提到的对其突破量能的担忧。而且50ETF对于30日均线突破的有效性也需要有一个重新回抽确认的过程。由于5日与30日均线将在2.29—2.30元一带发生粘合,后市50ETF在这一区域的支撑力度应值得密切关注。

  技术上看,伴随着今日小阴线的出现,指数再次回到120日均线下方,但是5日均线的通道依然维持,短期有继续震荡寻找下方支撑的需要。而同50ETF的步调一致的是5日与30日均线在短期的重合也将对市场构成重要支撑。从趋势上来看,指数在没有真正突破日线布林线上轨之前,建议仍应以区间震荡来对待。因此,我们新旗舰中心认为:指数在短期内还将会测试今日低点3060一带的支撑作用,而如果空方动能在明天出现减弱,多方有重新组织反攻的可能。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