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神光:两会议案就是投资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 15:54  山东神光

  山东神光

  1、周三政协会议开幕,大盘在连续上涨四个交易日之后,周二上证指数在半年线上下高位振荡,成交量萎缩。周二指数小幅回落,为周三指数低开高走创造了空间,这也许是“两会”的特殊需要。从中石化可以看出,中石化连续上升四个交易日,并且都是下午开始拉抬,周二中石化不涨反跌,拖累大盘。数个民主党派向本次大会提交了多份关于促进低碳经济发展的提案。九三学社向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提交的“关于推动我国低碳经济发展的提案”被列为会议一号提案,低碳经济无疑将是近期的热点。工信部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1月,我国电子信息产品进出口总额646亿美元,同比增长53.7%。其中出口373.5亿美元,增长38.5%;进口272.5亿美元,增长80.9%。09年同期经济基数较低,近期还会有利好数据出台,纺织服装、工程机械、汽车板块值得重点关注。不利消息是深圳银监局日前对深圳多家银行的调查发现,深圳共有7家银行存在个贷资金违规流入股市的问题,这7家银行已被通报批评并受到重罚。

  2、从技术分析看,上证综指主要在3080点下方强势调整,日线呈短头短脚中阴线,反映出3080点一线的存量压力。指数在半年线处出现小幅的振荡波动,属正常的技术性修正,行情的强势格局不改,短期内继续看多。从神光启明星LEVEL-2来看,指数运行于生命线上方,预示行情处于强势,但指数和生命线之间的距离收窄,预示强势有所弱化。未来三天生命线关键点的位置分别是3116、3124、3126点,周三关键点位置较高,指数收于其上的可能性较小,预示行情可能回落调整。

  3、板块方面,受到政协一号提案有关“低碳经济”的消息提振,新兴产业概念全面走强。其中,物联网、低碳经济、智能电网、IGCC等板块均位居涨幅板前列;而资源类板块则出现回调,有色金属、稀缺资源、黄金、煤炭石油等板块跌幅居前。

  4、策略方面,全国政协会议将于明日下午3时于人民大会堂召开并将于13日上午闭幕,会期十天。我们重申对于“两会”期间市场行情的判断如下:首先,“政策暖、结构调、股市稳”是主基调;其次,与之对应,市场或将演绎结构性的反弹行情,更多的机会将诞生于享有政策红利的相关领域,如新材料、节能环保、智能电网、物联网等;再次,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等金融创新的呼之欲出,也将带来相关的交易性机会;最后,年报披露渐入高潮,具有高送转、高分红预期的高含权个股亦是不错的投资标的。操作上,依然建议可保持较高仓位,以波段交易为主。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