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头主动回调 只为夯实前期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 15:06  中国证券网

  姚茂敦

  前夜,欧美市场继续走高。而A股市场周二早盘小幅高开之后,普通出现获利回吐。特别是“石化双雄”、中信证券等指标股的回落,直接带动权重板块走低,进而拖累股指下滑。不过,从保持高位的成交量和超过10只个股涨停来看,今日大盘尚属整固前期成果的正常表现。

  从消息面看,利空利好均有。比较重要的有:1、政协一号提案力挺低碳经济。2、楼市调控酝酿“二轮风暴”。3、证监会严把房企融资关,违规用地申请将不予核准。4、京沪高铁有望年内上市,融资300至500亿人民币。5、刘明康:今年全年银行资本充足率应保持11%以上。6、澳央行上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4%。

  从机构资金流向看,随着大盘连续反弹,机构资金开始兑现获利筹码。根据资金流向监测统计,今日全天,沪市大资金净流出28亿,深市大资金净流出约5亿。

  从技术上看,两市股指今日高开回落,但依然站在30日均线之上,大盘技术指标继续保持完好。目前,沪深股指MACD指标中DIF线与DEA线快速向0轴靠拢,并在低位保持金叉形态,红柱急剧变长,虽然大盘KDJ指标有勾头向下迹象,但应不会影响大盘后市走势。

  在昨天收评《量增价升,市场进入亢奋期!》一文中,笔者曾说:“周一A股市场出现大涨,3月开局相当不错,原因在于政策面利好较多,外围市场趋稳,同时,2月PMI数据也表明我国宏观经济保持向好格局。综合来看,今日量增价升,沪指更是一举拿下半年线,也预示着后市大盘仍将持续向上攻击,直至完全站稳半年线。甚至可以说,市场进入两会前的亢奋期!”即便大盘稍有回调,依然不改短期向好格局。

  总体来看,大盘已经进入上有半年线压制,下有30日均线支撑的夹板之中,多头主动回调,目的在于对前期成果进行整固和夯实,可以说极为正常,投资者无须过于焦虑。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