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区域依然受宠 市场渐现暖意

  ⊙金百灵投资 秦洪 ○编辑 李导

  昨日A股未现开门红走势,反而出现震荡回落态势,上证指数的日K线图显示出20日均线反压较重,似乎表明短线A股仍有进一步震荡回落的态势,那么,该如何看待这一走势呢?

  区域依然受宠 金融创新“遭冷落”

  就昨日A股市场的走势来说,不难看出两个显著的特点:一是沪深两市延续着春节长假前的态势,主要是指热点演变格局,因为昨日盘面显示出,区域板块仍然是活跃资金追逐的对象。

  二是融资融券等金融创新制度渐趋完善,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的推出已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但盘面显示出,无论是机构资金还是短线游资热钱,对这一制度似乎视而不见,融资融券的标的品种的股价几无表现。

  市场渐现暖意

  不过,如果仔细观察盘面,不难看出暖意依然渐渐显现出来,这主要体现在这么两个方面:一是昨日的盘面走势,其实折射出市场抛压已减轻。因为春节假期期间,全球货币政策从紧的声音不绝于耳,我国央行在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后的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也显示出我国的信贷从紧政策趋势也有所显现出来,这对于证券市场主流资金的操作带来了一定的抑制效应,但昨日上证指数仅仅小幅低开1.43点,如此走势也就意味着上证指数只用了0.49%跌幅的代价就削弱了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市场的压力,这本身也就说明了多头的做多能量有所聚集。

  二是热点在看似承接牛年最后一两个月的演变趋势,但实质上也有所突破。比如说昨日盘面就显示出航天军工股渐有突出的表现,中国卫星航天动力等品种逆势而上,显示出代表着我国科技含量极高的产业股已得到了资金的重视。再比如新能源股也是反复活跃,这也是主流研究机构看好的虎年投资主题,毕竟能源价格上涨趋势是确定的,因此,新能源行业的空间也是乐观的,既如此,一批较早走出春节假期氛围的资金开始了加仓动作,从而折射出春节后热点演变的方向。

  与此同时,媒体对当前我国经济运行格局的乐观报道也将提振各路资金做多的底气,因为媒体不仅报道了1月份用电量的快速增长,也报道了汽车等大宗消费产品的销售依然火爆异常,这说明了经济增长的基础较为扎实,并不会因为信贷从紧而出现回软的态势,以至于有预测的观点认为2010年的沪深两市的上市公司净利润有望增长30%以上,这自然封闭了A股市场的调整空间。如此来看,大盘在节后虽然开门黑,但并不等于做多能量衰落,后续的震荡企稳回升的能量依然乐观期待。

  适量加仓两大板块

  正因为如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不宜过分悲观,仍可适量加仓,毕竟随着长假的结束,机构资金的加仓运作也会有所频繁起来,因此,不排除在本周后四个交易日出现震荡回升走势的可能性。其中有两类个股可积极跟踪:一是代表着产业发展方向的品种,新能源、3G、电子元器件等个股可跟踪。二是小盘优质含权品种,包括小盘新股,也包括小市值的中小板老股等品种,只要存在着高比例的送转增题材,就有可能在春季走势中出现领跑的态势。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