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低迷整理仍将延续 行情转折或在节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17:34  世基投资

  世基投资 余峻威

  周二A股延续弱势整理格局,量能继续萎缩,但总体出现小幅上涨,且低点相对昨日有所抬高。欧元区部分国家债务危机的阴影依然笼罩,国外股市再次下跌,道琼斯指数失守万点,受此影响,早盘两市小幅低开,银行股早盘的快速反弹曾带领指数不断震荡回升,但随后的回落也拖累指数下行,上午10点半成为全日高点。午后由于量能迟迟未能跟进,股指再次走软,但上行无力,下跌动能有限的短期格局还是未能打破,收盘时,沪市上涨13点,报2948点,深市涨23点,收于11970点,个股经过全天反复拉锯后最终涨多于跌,涨停只剩3家,显示市场热情出现降温,量能水平则再创新低,两市全天成交还不足1200亿。

  盘面总体依然沉闷,指标股板块多数弱势整理,部分热点却依然有一定活跃表现。在城乡建设部编制的《全国城镇体系规划》中,重庆和北京、上海、广州、天津一起被确定国家五大中心城市,此举一举提升重庆市作为西南地区中心地位,刺激重庆板块早盘表现强劲,有分配预案的重庆港九开盘迅速涨停成为龙头,重庆路桥最高也攻击过涨停,带动渝三峡A三峡水利重庆百货等快速冲高,但前期已有较大上涨过后,重庆板块获利回吐压力明显加强,随后整体呈现冲高回落走势。除此之外,国家环保部副部长表态可能征收环境税的消息刺激环保股午后全线大涨,菲达环保迅速强势涨停,中原环保大涨近8%,龙净环保创业环保合加资源也均涨幅超过4%。新能源、有色、高速公路等板块也有活跃表现,而海南、西藏、天津等区域概念炒作继续陷入调整,整体跌幅居前。

  正如我们昨日所提出的,假期效应或会导致市场进入缩量整理阶段,周二的股市表现依旧是不温不火,从目前行情特点来看,指标板块中银行、石化等权重迟迟未能展开反弹,地产龙头万科则跌破上周小幅整理平台再创新低,这些现象表明后期指数仍难有较大反弹空间,而与此同时,虽然市场热点层出不穷,但过于散乱、持续性极差的特征则无法有效凝聚人气,缺少了稳定的指数和人气效应,短期参与价值在不断降低,操作难度显得更加之大,预计节前可能仍将维持低迷整理走势,行情真正转折期可能要推移到节后。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