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交量再度萎缩 指数呈现菱形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16:39  世基投资

  世基投资 余炜

  周二A股市场小幅收高,上证指数结束了连续三个交易日以来的跌势。资源股和金融股领涨大市,其中,有色金属行业劲升逾2%,煤炭开采、交通运输仓储、公用事业、非银行金融等均涨幅居前;而社会服务业、农林牧渔、家电、汽车和零部件、传播与文化等行业则小幅走低。周二两市终于出现久违的小幅度反弹,但是成交量再度萎缩。指数呈现菱形整理,量能不支持反转。

  近期市场深幅调整,市场对经济基本面普遍担忧较多,外围经济波动令人担忧是否会带动国内经济二次探底。此外,加上货币政策收紧,如澳洲政府率先加息;国内也采取了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房地产进行调控等手段,市场担忧更甚。在此背景下,2010年以来全球股市均出现不同程度下跌,A股和H股更是先后跌破120日线。

  不过,国内与国外经济情况不同,经历金融危机之后,国内经济更重要的是结构转型,不易受外围经济拖累,更多由企 业盈利、资金面等因素来决定。目前而言,从业绩预告来看,对于2010年企业盈利能力,尚未看到悲观的信息,企业整 体获利仍有20%-30%的增长。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我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5.8%,尽管较上月下降0.8个百分 点,但仍在50%的荣衰临界点之上,表明我国经济总体仍维持上升态势,但上升步伐有所减缓。展望后市,经过1个月的调整,整个大盘的系统性风险有所释放。

  虽然“政策紧缩负面预期影响强于经济复苏正面影响”的效应,还将对股指构成一定的压力,但是经过1月份以来市场 的明显下跌后,目前股指已经进入相对合理的估值区域,而且“政策向下”的负面预期也可能出现减弱的趋势。总体来看,未来在逐渐消化各类负面因素、预期得到一定的改善后,市场将进入震荡企稳的格局。

  建议投资者更多关注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即企业业绩的变化。在中国经济结构调整过程中,与内需相关的三大板块有 望表现较好:一是消费板块,包括医药、食品饮料、零售、服装连锁等;二是技术领先的制造业,如节能减排、高速铁 路等;三是一些新兴行业,尤其是一些服务业。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