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指数无力个股有利 适当持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16:34  股市在线

  博众研究 股市在线 白太平

  2月9日盘后点评:

  今日A股继续窄幅震荡,波澜不惊,成交量和昨日基本持平,维持低迷。盘面上,受昨夜基本金属期货上涨刺激,有色,黄金表现活跃,铁路基建,交通运输,电力也表现良好;西藏,新疆等区域性板块再度回调,农业,物联网,消费,地产等小幅下跌。

  截止收盘,沪指报2948.84点,涨0.47%,成交量693亿;深成指报11970.44点,涨0.19%,成交量474.3亿。

  一  热点点评

  有色板块表现活跃。昨夜基本金属期货整体上扬,有色股今日集体走高。对于有色板块,我们并不建议投资者作为中长线品种,首先是未来通胀存在不确定性,从当前数据来看,CPI,PPI数据仍在良性范围,而国际首脑提前制定刺激政策的推出策略,提前预期并防范对控制通胀有利,未来未必如市场预期会出现恶性通胀,其次是有色行业09年业绩将以下滑和亏损为主基调,行业需求低迷,整体供过于求的局面仍然存在,最后是有色整体估值不低。不过近一年多,有色反复活跃,存在明显的阶段性机会,短线投资者可以给予关注,而美圆的短期走势,国际金属期货的波动,国际政府发债的情况等都与有色板块短期的表现存在较强关联,投资者可以作为操作线索。

  二  宏观面及技术形态分析

  宏观面上,北京二手房上周成交下跌12%。

  点评:颇受争议的地产近期出现了双重景象,一方面房价有所回落,另一方面销售却大幅飚升,中海外和恒大地产1月份销售增长都超过200%,这反映出政策调控开始生效,而市场需求依然旺盛,我们认为由实际需求、投资、投机组成的混合需求一个阶段内依然会支撑地产景气度,不过地产未来受行业调控和货币政策调控的的负面影响也比较明朗,地产股未来可能会波动频繁,对于相关个股的操作还是要谨慎为主。

  技术上,大盘依然小幅震荡,横盘整理构筑平台,成交量维持低迷,市场信心未见起色,当前如果没有重大多空消息影响,指数可能维持窄幅震荡格局。

  三  后市展望

  市场冷清迎春节,今日A股延续了昨日走势,波澜不惊,不温不火,成交量和昨日基本持平。就当前情形而言,技术上,大盘超跌,基本面,经济和企业盈利维持良好,当前市场最为缺乏的是信心,地量成交是直观反映,虽短期市场上行乏力,不过超跌之后又迎春节假期,市场具备一定支撑,而且我们认为市场的大趋势并没有改变,在短期有支撑、未来可上涨的背景下,投资者可以适当持股过节,当前盘面也有指数无力,个股有利的特征,不排除节后投资者在经济回暖的刺激下,重拾信心。

  四  操作建议

  操作上,建议中长线投资者适当持股过节,短期投资者适当减少操作,指数波动微弱可操作性降低。对消费,新能源汽车,工程机械,节能环保等行业保持中线关注。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