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档均线压力重 沪指窄幅震荡微涨4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11:41  和讯

  目前股指已明显击穿了中期上升趋势和半年线,股指已形成了明显的下降通道,因此我们认为股指未来仍进入一个阶段性的休整。短期连续的两天十字星也预示着市场会有一个方向的选择,而目前考验年线的可能性更大因此作为投资者还是要把握一点就是“重个股轻指数”。  

  【指数播报】   

  上证综指报2939点,涨4点,涨幅0.16%,深证成指报11934点,跌13点,跌0.1%。

  【要闻导读】

  1、偏股型开放式基金的仓位已降至78.69%,或预示A股将走出震荡市。根据浙商证券的测算,上周305只偏股型开放式基金的平均仓位较前一周的81.19%下降了2.5个百分点。这是进入新年以来基金一周平均仓位的最低点,也是近三个月来平均仓位首次跌破80%水准。

  2、在去年年底CPI、PPI均走出通缩通道后,市场对于通胀的预期在逐渐加强。据多位专家预测,1月CPI、PPI或将继续走高,全年物价上涨的压力显现。据了解,今年1月份前半月,在全国大部分地区出现暴雪天气的影响下,蔬菜、水果和水产品价格大幅上升。而下半月随着天气的好转,食品价格涨幅开始趋缓。

  3、记者从商业银行了解到,尽管各方对贷款新增量严阵以待,预计1月份仍然超过了1.3万亿,但较去年1月份的1.62万亿有大幅下降。业内人士预计,受春节因素及银行控制贷款规模的影响,2月份的新增信贷将出现常规性的大幅收缩。

  【行业市况】

  重庆区域概念股早盘大幅走强,在城乡建设部编制的《全国城镇体系规划》中,重庆和北京、上海一起被确定国家五大中心城市。

  重庆港九年报,每股收益0.12元,每股净资产3.59元。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0.40元(含税)。渝开发年报,每股收益0.24元,每股净资产3.34元。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0.2元(含税)。受到分配预案刺激以及政策性利好消息影响,重庆港九开盘封死涨停同时引爆重庆板块个股大涨。四川成渝涨逾6%、渝开发涨逾7%、重庆路桥暴涨8%、渝三峡涨逾6%、重庆百货涨逾4%均位居涨幅榜前列。

  经历了1月份的持续下跌,有色金属价格已经逐步积攒了较多的反弹动能。在这种情况下,美元下跌以及美国ISM制造业数据创2004年8月以来最大增速,成为有色金属反弹动能释放的触发器。早盘有色板块大放异彩好,包钢稀土大涨4%,云南铜业中孚实业等老牌有色人气股涨逾2%。

  众所周知,高速公路股不受经济周期的影响,业绩增长稳定,但缺乏弹性,估值水平较低,一直被视为防御性资产的首选,尤其是在弱市行情中,大资金往往会选择这类防御品种作为“避风港”。由于春节临近,高速公路板块早有资金潜伏,今日该板块全线爆发, 山东高速华北高速中原高速全线涨停,其它个股也均涨逾6%。

  【外围股市】

  周一美股在临收盘前半小时继续下行,纳指也转跌,主要股指当前均处于盘中低点,道指跌破万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55.09点,至9957.14点,跌幅为0.5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0.29点,至2134.99点,跌幅为0.29%。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4.09点,至1062.10点,跌幅为0.38%。原油期货当前上涨了1%,至每桶71.90美元;黄金期货上涨了1.5%,至每盎司1067.90美元。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