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二消息解读和操作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09:05  股市在线

  股市在线 博众研究所 庄成嘉

  今日消息解读:

  1、业界预测1月CPI2.2%以上,央行或将随时加息

  2、工商银行:今年将重点支持六个方面的信贷需求

  3、1月新增信贷或超1.3万亿,2月信贷将因春节因素等出现大幅收缩

  4、证监会正式发布股指期货投资者适当性制度

  5、上交所今年将力推逾10只ETF

  6、全国区域发展战略调整确定重庆等五大中心城市

  7、周一美股下跌,收盘跌破万点

  今天消息面较少,宏观方面,“业界预测1月CPI2.2%以上,央行或将随时加息”本周四将会公布1月份CPI,外界预测央行可能会在节后加息,因此春节期间市场有很大的不确定性;“1月新增信贷或超1.3万亿,2月信贷将因春节因素等出现大幅收缩”信贷的大幅度增长反而会引起央行的打压,保持平稳的信贷增长对市场有利;“证监会正式发布股指期货投资者适当性制度”是券商板块表现的原因。

  “上交所今年将力推逾10只ETF”ETF将会给市场带来新增资金,对市场是利好;“全国区域发展战略调整确定重庆等五大中心城市”区域板块仍有反复活跃的可能,但是刺激作用可能会越来越小;“周一美股下跌,收盘跌破万点”美股的下跌,对A股市场的负面作用很大,特别是道指仍有下跌的趋势,对A股更是不利。

  昨日市场回顾:

  周一,沪深两市窄幅震荡,沪指下跌4点,收于2935点,成交量较上周五大幅萎缩686亿,创下4个月以来的新低。而从盘面观察,两市有17家股票涨停,1家跌停,上涨和下跌的家数基本持平,个股表现分化。从技术上看,成交量大幅萎缩,“地量见地价”,后市仍有继续寻求支撑的可能,而且均线系统依然呈空头排列,市场弱势非常明显,随着春节的临近,市场的成交量还有进一步萎缩的可能,春节的红包行情不好把握。

  今日操作策略:

  近期市场趋于谨慎,成交量的萎缩说明市场观望气氛浓厚,特别是近期美股的持续下跌,加大了假期A股的不确定性,以及节后是否会加息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种种不确定性,使得重仓持股过节风险很大!在目前大盘趋势未明,消息面不确定的情况下,建议大家继续把资金安全放在首位,控制仓位,回避垃圾股和大幅炒高的个股!今日关注可以关注化工、成渝板块!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