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大机构:大盘起落还看权重股脸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 07:23  新浪财经

  国元证券:大盘起落还看权重股脸色

  近日,区域板块正在走“农村包围城市”的战略,区域龙头股—海南股一直随着海南楼市疯狂上涨,而周四,除了海南板块,上海、广州等区域个股皆开始走出独立行情,区域板块似星星之火,但只能看着热闹,仍难形成燎原之势。毕竟大盘指数的起落还得看权重股的脸色行事。

  中原证券:政策忧虑缓解 市场信心复苏

  在对政策的担忧开始缓解以及资金面出现好转之际,市场信心已得到一定的提振,中期向上的趋势已经显现。另一方面,由于市场人气的修复需要一个过程,短线反弹后震荡整固的可能性仍然存在。笔者预计春节前上证综指将围绕3000点上下震荡,高点可看到3100点。考虑到年报预期以及股指期货预期,中期反弹的高度可能更为乐观。

  金百灵投资:两因素制约大盘运行 主题投资渐成市场炒作热点

  目前A股市场的操作不宜过分从指数的运行趋势中寻找投资机会,而是可以从火爆的热点行情中寻找投资机会,也就是说,应看淡指数,重个股操作。五个涨停板往往是强势个股的极限,所以,周五A股市场将面临着海南板块等区域板块宽幅震荡的考验。

  世基投资:三千点争夺战惊现另类反弹模式

  继周三沪市收复3000点后,周四经过反复激烈争夺,尾盘还是失守了3000点。然而,耐人寻味的是指数的失利难掩个股行情的极度活跃,看来众多市场主力正在以另类反弹模式展开生产自救。

  东海证券:多空短暂均衡 大盘节前趋于平稳

  周四沪深股指窄幅震荡,个股普涨,但部分权重股的弱势使得指数仍然小幅收低,日K线上的十字星形态和量能的萎缩表明上档压力略有显现。我们认为,目前市场悲观预期和恐慌情绪有所缓和,由于临近春节长假,多空双方有望在上证综指3000点附近形成均衡之势,节前市场将逐步趋于平稳。

  国联证券:反弹激情有待释放 牛尾行情谨慎乐观

  对于大盘反弹的持续性和高度,笔者持谨慎态度。挥之不去的宏调论仍将约束指数的上行空间,货币紧缩下的经济基本面暂时难以给市场注入强劲的内生性动力。从技术上看,前期心理支撑位上的套牢盘使得3100点变成压力位。

  民族证券:依托2900点展开技术性反弹

  2009年9月1日至今,上证综指也形成一个左右对称形态。如果该形态延续下去,A股市场春节前的基调是反弹,反弹的极限位置在3100点。根据其左边形态,一旦2890点开始的技术性反弹结束,下一个调整目标大约在2700点附近,大约在随后的第18个交易日前后出现。

  山东神光:震荡探底有效 A股春季攻势即将展开

  本周市场如前期预期出现探底反弹,选择的时间节点正好是农历立春前一天,我们认为本次见底是有效的。由于市场过于超前反映了所谓的利空预期,且非理性的情绪宣泄也告一段落,筑底反弹并展开新一轮的上涨也在期待中。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