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注后续热点以及量能的配合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18:14  上海新兰德

  新旗舰中心

  周三市场如期走出探低后快速反击的走势。虽然沪指早盘在恐慌性打压下一度向下击穿2900点关口,市场到处弥漫着一面倒的悲观情绪。但正是在这个短期做空动能消耗殆尽、市场严重超跌的背景之下,多方果断拉动我们近两日重点指出的权重股展开快速反击。并最终成功站上5日均线以及3000点整数关口。盘面上,稀缺资源、券商、保险、煤炭石油等权重板块表现突出,而近期大幅下挫的个股也多数回稳反弹,当天成交量明显放大,市场强度有所回升。

  回顾当天的大盘表现,多空之间的争夺可谓是惊心动魄,在上午的快速调整中,由于深综指一度击穿08年最低452点以来的长期上升趋势线,导致中线筹码松动,引发市场又一波多杀多的杀跌。正是在这个关键时刻,以保险、银行、地产为首的权重股及时挺身而出,带动指数重新收复该上升趋势线,一举缓解了短线市场危机。由此进一步验证了我们新旗舰中心在昨日所指出的:“作为前阶段市场领跌指数的代表权重股的50ETF(510050),在年线附近的承接力量已开始有所增强,一旦权重股在该支撑区域形成共性,构筑阶段性低点,则即便股指短线再度探低,但权重股震荡后仍将有望带动大盘展开快速反击。”

  从盘面观察,当天领跑大盘的权重股通过板块之间的切换不断发起攻势,反攻的持续性明显强于此前的反弹,盘面上的积极表现说明市场的多空力量正在开始出现转变。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当天中小盘个股呈现大面积上涨的态势,但是从涨幅来看还是以跟随性上涨为主。此外,经过今日的放量拉升,50ETF(510050)已开始临近短线第一阻力。因此,经过初期普涨之后,股指若想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就必须推有具有持续性的领涨板块继续激发市场的做多人气。同时,量能的配合也将至关重要。

  技术上,今天上证指数快速探底回升,最终收盘收复5日均线以及去年11月27日与12月22低点形成的下降通道的下轨。对此,我们新旗舰中心认为:从今天良好的量价配合来看,短线股指还有反弹的能力,但是,由于10日均线与去年9月1日与9月29日的支撑线已形成反压,汇集在3015-3030点附近,预计短线股指冲高后还有震荡要求,届时关注5日均线的防守。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