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海证券:有望回试半年线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18:10  东海证券

  东海证券研究所 王凡

  今日市场呈现出大幅震荡探底回升的走势。今日早间消息面上,隔夜美股持续反弹;国内方面,人民日报刊载文章指出,中国股市今年平稳向上亮点不断;央视等主流媒体也积极从舆论方面维护证券市场稳定;融资融券业务开闸初期,有望给市场带来400亿元的新增资金,相当于发行4个百亿大型基金。今日早间沪深股指受外盘大涨提振双双高开,但其后市场再度回复到震荡探底的节奏之中,盘中上证综指一度跌穿2900点整数关口,最低探至2890点区域,距离年线2855点仅仅一步之遥。危急时刻银行、采掘等行业权重股及时启动,带动指数快速回升,午后两市股指进一步上扬,最终双双收出带长下影线的中阳线,短期股指有放量企稳回升的明显迹象,后期反弹有望逐步回试半年线附近的压力。

  今日市场出现了近期少有的放量上涨走势,主要原因有以下几个。一是外盘方面,美股和欧洲主要股指都已经率先调整到年线附近,并进而展开了持续的强劲反弹,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扬也使得近期超跌严重的有色金属等行业面临反弹的契机。因此,今日的反弹尽管较外盘慢了一拍,但也算是跟上了国际市场的节奏。二是国内维稳之声再度集中响起。由于临近春节长假,同时节后两周左右两会又将陆续召开,近期维护各方面稳定将成为主基调。人民日报和央视的维稳舆论导向,尽管略显有些务虚,但若后续能够有更加务实的措施出台,如传闻中的汇金增持三大行等等,则市场的反弹有望更加持久。最后,近期的持续调整使得指数本身已经有一定超卖迹象,前几个交易日股指已经有试探性上攻的动作但都无功而返,但下档年线的快速上行也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指数的下行空间,最终今日各方面积极因素共同促使了反弹的产生。

  技术形态上,今日上证综指展开了大幅震荡,全日波动点数高达115点,幅度超过3%。这种巨幅震荡极易使得部分不坚定的投资者在恐慌中抛售筹码,进而促发抄底盘的进场。同时,今日上证综指盘中最低点探至2890点,而年线处于2855点附近,且以每天4个点左右的速度上行,如果股指能够保持较为稳定状态,年线有望在一周左右逼近2900点关口,后期将对股指形成较为强劲的支撑。今日收盘上证综指成功收复3000点整数关口,如果市场成交量能够持续放大,则股指有望试探性回抽确认半年线3080点附近的压力。

  操作策略上,股指企稳回升,建议波段操作,重点关注银行、有色、采掘等行业。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