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强反弹出现 有望继续反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16:29  中国证券网

  大道无为 

  今日市场出现自1月20日以来最强反弹,在此之前大盘每一次反弹基本上都是当日就冲高回落,甚至不能称其为反弹,而应视作一直是在运行探底这个过程,所以我们看到,从1月20日至今,大盘都在陆续创出新低,甚至在1月28日创出了2963的低点,这个点位位于3000点附近,且与27日、29日K线结合形成了反弹组合的形态,但最终大盘也未能在此有利基础上展开像样的反弹,而是又下探了2912点,然后是今日的2890点新低,在2890止跌后大盘最高上攻至3005点,突破了3000点的压力,收盘收在3003点,从2890计起最高涨幅超过百点,个股出现大面积反弹,并且与前面几天里也曾出现过的大面积反弹格局相比,今日个股涨幅也很突出,涨停个股高达30家之多,这种格局属于强势反弹格局,这种格局之后一般会继续反攻。

  从中国太保中国平安走势看,有筑底的特征,有利于带动其他板块的上涨,来推动大盘的上涨。其他几大权重板块如银行、地产、有色、钢铁、煤炭石油、券商均有反弹意愿,对大盘有望形成强有力的推动,这一点我在前文说过,这些板块在年线位置企稳反攻的话,大盘的反弹也会随时展开,再则事实上今日的低点2890已经距年线仅有40点之遥,反弹于2890成功展开,也完全可以看作是年线处引发的反弹,不必非要到2850点,相反若大盘再次下跌破掉2890向2850年线附近靠拢的话,2850也不是没有可能不被跌破的,打的是心理战,欲得到我指导合作加QQ503754888,包括自2963跌破以后的这段再次探底的走势,也完全可以看作主力的刻意打压,因为本身3000点附近已经具备了反弹的需求,应反弹无反弹而是进一步下跌,就是主力要在更低的价位上迫使散户投资者割肉交出筹码,不在3000点反弹,正是进一步打击散户的持股信心。在这一点上银行股表现得最为突出,大盘的这段下跌,银行股也是充当了主要做空角色,基金是主要做空力量,基金在不得已卖出以后,就必然要将其打压到一个更低的位置,这样才有利可图。故此,对于散户投资者来说,只要是有反弹需求的位置,就已经不必再盲目杀跌了,因为随时有反弹可能,等反弹出现再作打算,即使继续杀跌,它已经属于不正常的下跌,必然会得到修复,像今天涨停板的个股,很多都已经反弹到了大盘同期3000点附近的价位,甚至高出3000点时的价位。很多在3000点附近割肉的,现在股价多半已经反弹至甚至高出割肉卖出的价格,所以我一向不建议投资者在低位割肉,要卖股票只在上涨时卖。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