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构终于睡醒 市场做多底气更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15:54  中国证券网

  姚茂敦

  今日午后,因市场传出汇金公司将增持三大行,刺激机构资金回流入场,从而促使煤炭石油、券商、保险、银行等权重板块崛起,A股市场竟然上演单日V型反转的精彩大戏。而成交量的放大,也显示出市场信心得到一定激发。

  从消息面看,今日利空利空均有。比较重要的有:1、1月股份制银行新增信贷近2800亿。2、中国银行取消房贷利率7折优惠。3、融资融券开闸初期有望贡献400亿,大幅增加A股流动性。4、一年期央票利率第二周持平,央行发出“维稳”信号。5、巴曙松:今年信贷规模最少或为6万亿。6、传汇金公司将增持三大行。7、银监会要求上调第三套住房贷款利率和首付比例。

  从机构资金流向看,随着两市股指企稳回升,机构资金午后开始积极回补。根据资金流向监测统计,周三全天,沪市大资金净流入约5亿,深市大资金净流入约11亿。稍微有点遗憾的是,只是回流资金不算太大。

  从技术上看,两市股指均线系统继续下移,不过大盘放量反弹,也使得大盘技术指标有所修复。目前,沪深股指MACD指标中DIF线已下穿DEA线,两市绿柱继续缩短,大盘KDJ指标已经形成低位金叉。这也预示着:超跌反弹已经来临,只是做多动能太弱。如果反弹不能持续,大家还需注意后市股指有考验年线的可能!

  在今天午评《多头再不出手,更待何时?》一文中,笔者曾说:“前几天,我剖析过几大利空对大盘的影响。现在,外围市场市场已经止跌回升。那么,剩下来对市场打击较大的,其实还是集中在货币政策收紧和地产板块连续遭遇打压,新股扩容过快等方面。从目前形势看,每次超跌反弹均显得有气无力,但一旦下跌速度却快得惊人,如果多头再不出手,放量拉出长阳刺激一下低迷的人气,更待何时?”好在机构终于出手,沪指成功收复3000点大关。这如同给低迷的市场人气注入一针强心剂!

  虽然两市合计涨停个股近30只,但在笔者看来,市场的最大亮点是机构终于睡醒,敢于积极做多了。相信只要这些大佬们态度有所转变,不再故意砸盘的话,那么市场做多底气也会变得更为充足。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则大盘翻身向上,展开年前红包行情不是没有可能。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