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900点一线的筑底形态基本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14:37  和讯

  早盘收市,两市股指涨幅超过5%,应该说今日上午的走势是惊心动魄的,沪市最低探至2890点,由于金融板块的企稳走强,使得股指实现了快速探底翻红,个股看,万科等权重股未跌破前期低点,招商银行乘势站上了10日均线,股指的探底已经为节前的反弹行情奠定了基础,大盘有望完成下跌探底过程。

  下午开盘后,八一钢铁股价继续上行,昨日尾盘由于钢材期货价格的下跌引发钢铁板块整体杀跌,该股今日探底至12元一线后,股价反弹,由于期货价格的变数,该板块还难言止跌,操作上,持股者可注意高抛低吸,降低成本应对。中国平安开盘后,股价在49元一线震荡,虽然昨日走出带上影线的阴线走势,但今日股价的翻红,表明该股46元一线探底之势有效,而该股的上行开拓空间,将使得股指有望延续反弹,毕竟市场已经开始为抄底资金带来了获利的空间。深圳能源午后股价在12.5元一线,该股早盘虽然下探12.26元,但随即股价收上,站上半年线,从K线走势看,该股在12.15元之后,采取小阳线上行方式,底部逐步抬高,且阴线出现明显放量,今日股价探出下影线后,有完成调整迹象,可注意择机介入。1:30分后,华侨城股价继续上行,接近昨日高点,该股底部形态已经确立,短线可介入。中国建筑早盘破发后,随着大盘的走强,特别是中字头的股票大幅上行带动下,股价重新站上4.18元一线,至此该股的探底任务已经完成,后市可逢低介入。

  整体看,午后从中信证券股价快速拉起,中字头的权重股板块都出现了探底回升的态势,半小时成交量看,也到达了昨天一个小时的量能水平,资金介入迹象明显,盘中V型反转的形态有效,这使得股指在2900点一线的筑底形态基本完成,后市有望稳步收复3000点。虽然美股形态还未完成,但隔夜美股的上升形态,使得经济基本面在伯克南继续运作下有望全球完成一轮危机调整。虽然变数还很大,但中国经济无论在运行上,还是承受力看,都应处在全球复苏的前列。因此,有理由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对3000点估值应当认可。在一轮调整结束后,注意筹码不要随即丢失,逢低介入蓝筹依然是方向。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