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股市在线:2月3日股市早班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8:50  股市在线

  股市在线 博众研究 戴志中

  1,国土部:去年土地出让总收入1.59万亿同比增63.4%

  国土资源部周二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土地市场动态监测与监管系统运行情况和2009年监测结果。数据显示,2009年土地出让总价款大幅增加。土地出让总价款为15910.2亿元,同比增加63.4%。其中,招拍挂出让价款15098.5亿元,同比增加66.5%。

  【股市在线点评】2009年随着银行注入大量流动性到市场,推升了资产价格,楼市行情火爆。而土地财政是地方政府收入的重要来源之一,近几年占比为40%至50%,政府的动力在于少卖地卖高价,高的地价推升房价上涨。我们认为应该加快存量土地入市、提高居住用地比例、提高容积率、增加建设用地、放开农村集体建设用地,以此来解决房价泡沫。(此要闻为宏观中性。)

  2,国土部:中国保障房用地采用“划拨”方式供应

  中新社北京2月2日电 中国国土资源部2日强调,经济适用住房、廉租住房以及城市、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中符合经济适用住房、廉租住房条件的安置用地,应当以划拨方式供地。土地供应后,不得改变保障性住房用地的性质。城乡规划调整后需要改变用地性质的,应由政府收回土地。

  【股市在线点评】国土资源部称今年将加大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和监管力度,确保保障性住房用地的有效供应。各地制定2010年保障性住房用地计划,规范保障性住房用地管理。我们认为,中央重视土地规划,特别是保障房用地的供给说明保障性住房政策将作为长期国策稳定下来,对其土地供应也将是各级政府长期的责任。(此要闻为宏观利好。)

  3,2009年海南房地产业主要指标均创历史新高

  新华网海口2月2日电 记者2日从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2009年,海南省房地产业主要指标均创历史新高,房地产业成为拉动海南省经济增长的主动力。

  【股市在线点评】据我们获得的信息,09年海南住宅90%为岛外购买,大陆对海南市场的需求更核心是投资,养老在其次。政府鼓励中高端休闲度假的购房需求,而养老性质的刚性需求在其次。因此政府希望有实力的开发商过来建设高端住宅、酒店及度假设施。我们认为随着国际旅游岛的规划建设,海南房地产市场将更加透明。(此要闻对海南板块为利好。)

  4,博鳌亚洲论坛今年年会将重点关注经济“绿色复苏”

  新华网北京2月2日电2日,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发布会上,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正式宣布,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将于4月9日至11日在博鳌举行,本届年会的主题确定为“绿色复苏:亚洲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选择”。

  【股市在线点评】亚洲是全球最具活力和发展潜力的市场之一。金融危机和气候变化迫使亚洲国家必须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博鳌亚洲论坛重点关注经济“绿色复苏”,我们认为应该积极布局经济发展模式转型, 使低碳经济成为亚洲和全球经济增长、产业升级的主要动力之一。(此要闻对低碳板块为利好)

  5,N二重上市首日便遭破发 重挫4.12%成最差新股

  中新网2月2日电 今日登陆沪市的又一个大盘股二重重装再度遭遇破发,较之于此前首日破发的中国西电,二中重装表现更为糟糕。至今日收盘,该股报8.15元,跌幅4.12%,而此前二重重装确定的发行价为8.5元。

  【股市在线点评】近期市场持续走弱,资金大幅撤出,前期炒作中小板上市新股的火爆场面不再有。昨日N二重上市首日重挫逾4%,高市盈率发行的新股受冷落在市场意料之中。我们认为要深化新股发行体制改革,进一步推进市场化,完善定价机制。未来推进行业自律、市场自律,鼓励承销商、询价机构和购买方、投资人等各方自律。(该消息为宏观中性)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