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弱势反弹难成见底信号 大盘探底格局仍将延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7:03  京华时报

  昨日表现:在隔夜美国股市反弹的刺激下,昨天A股跳空高开后,对3000点整数关口发动攻势。在摸高至2990点后,大盘出现冲高回落走势。5日均线得而复失,收盘点位再度创出新低。

  从盘面特征来看,市场依然缺乏持续做多意愿。带动大盘反弹的中国平安中国太保两大保险股短线冲高后,就遭遇了回吐压力。可见看淡后市的心态依然占据上风,市场稍有反弹后,套现欲望表现得比较强烈。物联网概念在大唐电信的带动下出现反弹行情,但在大唐电信涨停板打开后,整个板块表现开始转弱。从跌幅榜前列来看,房地产股跌幅靠前,反弹持续性较差,对市场人气也有不利影响。

  此外,新股上市首日就破发的现象再次出现,二重重装在平开后,一路震荡走低,当日跌幅超过4%,对申购新股方面也造成了压力。特别是在主板、创业板、中小板三个板块依次出现破发后,上市首日破发

  的风险仍然存在。WIND资讯数据显示,证监会发审委已通过但未发行的还有68家公司,其中5家主板、4家创业板和59家中小板,预计发行总量37.69亿股,预计募集资金278.5亿元。

  从市场消息面来看,今年1月PMI指数虽然还保持在50以上,但是8个月以来首次出现回落。对于该数据在新年首月出现回落,应引起重视。特别是在1月份经济数据尚未集中披露前,一些先行公布的数据出现回落,应警惕经济数据的变化,因此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又在增加。

  今日预测:大盘昨天盘中虽有反弹现象出现,但是反弹力度较弱。如果今天也有反弹出现,重仓投资者可伺机减仓,调整持仓结构,仓位控制在半仓以下。轻仓投资者可以少量资金短线参与超跌蓝筹股。总体趋势上,在政策信号和技术见底信号尚未来临之前,大盘探底格局仍将延续。

  航空证券 邢振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