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大机构:四大利器成功击溃空头反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 07:43  新浪财经

  四大利器成功击溃空头反扑

  昨日A股市场的走势,的确超出市场预期。一方面是因为近期A股市场的走势显示出美股走势对A股市场的短线走势有着极大的指导作用,故昨日A股市场逆上周五美股的走软而逞强,实属不易。但这也反映出沪深两市目前已拥有极强的做多动能,未来的涨升趋势并未因为外围市场的波动而改变。

  中信证券:非周期蓝筹 震荡市中的领舞者

  就近期市场而言,如果要维持震荡向上的格局,需要重新聚集投资热点,非周期蓝筹顺应当前的宏观经济和市场环境,有望成为新的上涨引擎。

  方向选择在即 把握局部机会

  本周一沪深两市股指小幅扬升,日K线实现三连阳,其中上证综指收复10日均线,深成指则站上60日均线,近期强势的中小板综指已站上6200点,距离历史高点仅一步之遥。笔者认为,股指盘整形态逐步接近尾声,短期或面临方向选择。

  广发华福:个股结构性机会有望扩散

  近期多空消息交替影响大盘,先是股指期货与融资融券得到国务院批准,紧接着又是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导致股指上周大幅度震荡。不过,股指震荡并没有降低市场的活跃度,新兴产业和中小市值品种表现异常活跃,市场个股机会众多。

  国元证券:从海之南到海之上

  周一,大盘一度走弱,午后勉强收红,上涨13点,涨幅0.4%,收于3237点。由于市场还处在政策紧缩预期增强的影响下,当天大盘走势还是左右摇摆。但是,在金融股、资源股走软的情况下,大盘午后居然还能翻红,原因在于以下几点星星之火。

  杭州新希望:业绩全面改善 机械股红包行情来临

  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长假红包行情仍有机会产生,可重点关注机械股。由于今年机械业持续回暖趋势不会改变,其价值投资的机会相当明显,作为机构持续增仓品种,未来仍存在较大机会。

  政策扰动下市场弱势盘整局部活跃

  如果用量化因素来考察股指走势,那么目前有利的是经济复苏非常明确,生产资料生活资料价格都进入到涨价趋势当中,且出口强劲复苏非常超预期。在股指延续30周均线上升通道没有发生改变情况下,事件刺激仍将给个股带来机会。

  华泰证券:A股调整压力仍有待释放

  维持对市场谨慎的观点,对市场调整幅度的预期也没有改变。预计上证指数底部区域大概在2800-3000点。当然,市场也不会形成去年8月以来那样的快速下跌,原因在于:8月调整的宏观背景是市场预期由高通胀突然转向通缩,微观基础是机构高仓位、持有板块趋同,且历史超额收益高。目前虽然机构仓位依然高,但是持有行业集中度并没有8月高,并且近5个月的震荡也有所消化,从这个角度看,上证指数调整也不会极端到2600-2700点。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