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年报行情正在闪亮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 04:55  华龙网-重庆商报

  上周股指扑朔迷离,股指期货融资融券消息出台股指高开低走,而央行首次提高保证金虽造成当日大跌,但股指重心反而比上周提升了1%,重大利好和利空都没有改变股指横盘的僵局,但结构性特征依然明显。

  年度数据值得期待

  近期连续公布了去年12月份的部分经济数据在市场上引起了正面反映,例如中国去年12月份进出口双双强劲复苏,其中出口增速13个月以来首次转正,这数据直接刺激着出口复苏类个股全面活跃。从部分数据的背后我们判断出中国经济触底成功之后巩固状态也出乎预期,对于年度数据也就充满期待。

  目前沪指依然没有出现方向选择,随着短期均线5日10日线,中期均线20日和30日线都开始位于3220点一线,市场的短中期平均成本趋于一致。随着成交量逐步释放到近期较大水平,从3478调整以来的大三角形整理面临最后的破题。但由于整理时间较长,纵使向上或向下突破,大三角形末端的突破力度往往有限,因此,沪指中线演变为大箱体震荡的概率偏大。

  年报行情进入最佳时期

  近两周市场热点还是比较丰富,从区域板块看,海南、新疆、西藏、重庆、安徽等板块都轮流炒作了一把,从行业特征看科技、旅游、食品、商业等均有不错表现,政策上三网合一把科技股燃向了最高潮。因此,短期最佳的操作策略就是积极参与热门板块的炒做,但要注意曲终人散的时候果断离场。

  就春节前最大的炒作机会而言,我们认为年报行情开始进入最佳时期。卧龙地产高送转导致股价持续大涨拉开年报行情序幕,2009年上市公司业绩将达到历史最高水位将刺激不少个股走强,特别是业绩增速达到几百倍甚至数千倍的品种更是引起了资金的骚动。因此,对于年报行情的炒作:投资者短期以高送转炒作为主,提前潜伏,消息公布后落袋为安。江南证券 巫寒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