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大机构:2010震荡上行 结构性牛市依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 07:14  新浪财经

  把握历史新起点上的结构性机会

  新年刚过,综合各方面信息可以发现,中国经济目前正面临四大机遇。股票市场也处在多项指标粘连的敏感位置。在这种情况下,如何把握历史新起点上的结构性机会,将是一场考验。

  上海证券研究所:寻找政策效应与季节性需求的

  去年12月份地产政策调控和美元反弹短期扰动虽然告一段落,但对1月份经济扩张期的行业投资逻辑会有影响。1月份我们投资策略是——寻找政策效应与季节性需求的交汇点。一方面,“调结构”作为政策的确定性,与政策保持灵活性与针对性共存,政策效应在1月份是重要的投资主线;另一方面,1月份作为1季度的开始,春节前夕的季节性需求特征显著。我们认为把握上述两方面的交汇点,是在1月份取得超额收益的关键。

  2010震荡上行 结构性牛市依旧

  展望2010年,基本逻辑是:“4万亿”是跨年度的,基本建设的工作量更是跨年度的,“双宽松”政策也决不“前功尽弃”。因此对2010年股市的基本判断是:震荡上行,低点要夯实3000点,高点要突破4000点,结构性牛市依旧,呈一把“大汤勺”型,底部下跌空间不大,创出高位后有个向下的弧度。2010年市场最大的变量就是股指期货和股票供应量,并决定其是进三退一的近似光脚长阳线,还是进二退一的近似光脚中阳线。

  东吴证券:蓝筹股有望接力新年行情

  在诸多利好消息的刺激下,上周大盘持续反弹,多数板块小幅上涨,成交量温和放大,长假前资金参与热情略显不足。盘面上,市场的“二八现象”比较明显,在股指期货推出的传闻和预期下,银行、钢铁和石油石化等一线蓝筹表现较好,期货概念股更是成为上周涨幅最大的市场热点,而中小板个股则表现一般。

  西部证券:指数完美收官 热点有待激活

  年前最后一个交易周,沪深两市几近完美收官,股指在大盘蓝筹股拉抬推动连收四阳,全周四个交易日的合计成交与前一交易周基本持平,年初充裕的流动性支持及政策投资力度加大共同作用下,截至上周四收盘证指数年内涨幅达到79.98%。我们认为,当前市场总体特征尚未摆脱较为复杂的振荡反弹行情,节前基金对于权重股的参与较多属于短线行为,随后对于热点变化及市场强度的激活还应持相对保守态度。对于投资者而言,跟随市场脉搏良好把握时机决策和选择个股临界点在随后市场操作中则更为重要。

  金百灵投资:资金面宽松预期或迎来A股开门红

  A股市场今日步入2010年行情。不过,由于市场参与者在元旦假期中对相关信息的分歧较为剧烈,使得2010年第一个交易日的走势充满了不确定性。

  民生证券:市场风格转换一触即发

  2009年以11个月阳线收官,2010年市场也被寄予厚望。从券商的年度策略看,虽有这样那样的担忧,但对市场还是一致看好,经济向好的分析逻辑大体一致,全年的N型走势判断也是主流。不过,在市场风格、行业选择上却出现较大分歧。对此,个人观点是,看好今年经济才看好今年市场,看好今年蓝筹才看好今年指数,换句话说,今年经济是驱动市场的主要动力,今年蓝筹是驱动指数的主要动力,而市场驱动因素变化必将带来市场风格的转换。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