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大机构预测:半年线保卫战初战告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2日 07:05  新浪财经

  金百灵投资:半年线保卫战初战告捷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低开企稳的走势,尤其是午市后,沪深两市明显有护盘资金介入的特征,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等指标股以及部分地产股的买盘力量渐增就是最好的说明,从而使得大盘出现了企稳的态势,半年线保卫战初战告捷。

  九鼎德盛:半年线成为短期重要支撑

  上周深沪A股市场在基本面与技术面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出现大幅度调整走势,上海综指收盘于60天线附近,成交量出现萎缩。周一股指破位半年线后,受到多头的顽强抵抗,大盘震荡收红,而目前来看,大盘依托半年线的震荡反弹比较明显,投资者短期可关注震荡反弹所带来的波动性机会。

  华泰证券:逢跌冬播正当时 重点布局二线蓝筹

  近期市场自3330点下跌的主因是新股扩容加速度。从12月初起,中船重工发行19.95亿A股拉开了大盘股发行的序幕,此后中国北车30亿A股、中国化学12.33亿A股,本周更是出现11只新股连发。在年底资金面本就捉襟见肘的态势下,扩容节奏加快对市场的信心打击较大。但我们认为,新股发行本周将是最后高潮,由于新年后拟发行企业还要补充最新的年度财务报表。因此,已过会公司只好搭末班车在年底突击上市完毕。

  中信证券:市场关键变量并未趋势性转坏

  对内外部因素未来的变化,我们有三点判断:美元指数快速反弹期已过;地产调控预期仍将持续一段时间,但不代表政策全面转向;市场资金面阶段性趋紧,但未来有望逐步缓解。基于这三方面判断,预计本周市场波动可能加大,但整体将维持区间运行态势。

  广发证券:大盘明年涨幅20%到30%

  广发证券认为,明年市场可能有20%到30%的涨幅,内需行业超越大盘的可能性较大,“二高六新”类(即高成长、高科技、新经济、新服务、新能源、新材料、新农业、新模式)股票将走出独立行情。

  华泰联合:政策微调频现 短期继续调整

  鉴于政策微调频繁对市场构成冲击,短期资金供求趋紧,基金备战来年、做多情绪下降等因素,我们预计短期市场仍将继续调整。当然,业绩超预期和资金供求好转的情况在明年一季度仍可期待。

  银河证券:扩容压力和基本面仍不明朗

  上周四、五的中阴线是在扩容速度加快、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政策性利空下实现的,符合笔者此前“有待基本面和政策面提示”的基本判断。不过周一在60、120日均线位置收出缩量小阳,给所有市场参与者出了一道难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