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PO加速资金面承压 沪深股市缩量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 16:02  中国证券网

  新华社上海12月9日专电(记者潘清)受IPO加速、资金面承压等因素影响,沪深股市9日延续前一交易日的下行势头继续走低,且跌幅双双超过1%。与此同时,两市成交量也大幅萎缩,总量不足2400亿元。

  受外盘股市走弱影响,沪深股市当日双双低开。上证综指以3258.00点开盘后,全天都在前一交易日收盘点位下方运行。盘中沪指摸高3284.65点,探低3228.20点,收盘报3239.57点,较前一交易日收盘跌57.10点,跌幅为1.73%,全天振幅为1.71%。

  深证成指当日收报13772.17点,跌158.11点,跌幅为1.14%。

  伴随股指继续下挫,两市大多数个股告跌,当日仅分别有156只和171只交易品种上涨,涨跌数量之间的差距较前一交易日明显拉大。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仅4只个股涨停。

  当日在深交所挂牌上市的新股N键桥、N焦点,首日涨幅分别为91.49%和71.86%。

  与前一交易日超过2750亿元的成交量相比,当日沪深两市成交大幅萎缩,分别成交1393亿元和93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萎缩超过一成半。

  权重指标股板块当日绝大多数个股随大盘下跌,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仅有中石化、上海汽车宝钢股份逆势上涨。中信银行中国太保兴业银行海通证券跌幅都在3%以上。

  创业板走势继续强于大盘,28只个股中18只上涨,安科生物涨幅超过6%。

  有色金属板块当日出现在跌幅榜首位,仅有株冶集团逆势上涨。交运仓储、食品饮料、水电煤气等板块,当日也出现了较大的整体跌幅。交运设备、信息技术、能源、医药生物等板块,当日整体跌幅相对较小。

  沪深300指数当日未能守住3600点整数位,收盘报3554.48点,跌69.54点,跌幅为1.92%,大于沪深大盘。10条行业系列指数悉数告跌,300材料、300工业、300金融跌幅都在2%以上。

  近日A股市场IPO出现加速迹象。9日当天再度出现3只新股集中申购的情形,第二批8家创业板公司也集体进行了路演。扩容压力增大,令沪深股市资金面承压。另外,欧美股市周二全线走弱,也对A股市场形成了拖累。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