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确调整原因 短线尚可持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 15:48  中国证券网

  玉名

  股指今日低开低走,缩量调整。消息面,中登公司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11月30日~12月4日当周,尽管在权重股带领下股指出现了近四个多月最大周涨幅,但实际上如同4日股指表现的一样,多头嬴了结果,空头嬴了实质,巨大的振荡效应,不仅没有让投资者和资金大步入市,反而产生了恐慌情绪,投资热情有所降温。其中新增A股开户数为40.12万户,较前一周回落11%,终结连续六周来的回升。和基金上周大部分主动减仓2`3%不同,A股持仓帐户是小幅增加的,持仓比例增至36.88%。但活跃度却快速下降,参与交易的A股账户为2287.67万户,较前一周回落319.44万户。这说明,盘面上的风格变化,让投资者有点摸不到头脑,无论是就地卧倒的,还是出局的,都是选择了观望。

  股指上涨,也直接带动了基金攀升较快,尤以封闭式基金指数涨幅居前,其中上海基金指数全周涨幅7.32%,深圳基金指数全周上涨6.34%,而主动投资偏股型基金涨幅在6%左右。进入到11~12月来,基金发行数量较多,而且募集金额也在提高,之前玉名也给大家分析了,这是因为,基金公司急于扩大规模,那么新发基金无疑是较好的选择;其次,通胀压力再现,很多资金为了跑赢通胀,选择了提前起跑,而基金正是这样一个较好的选择。综合上述数据,玉名认为,目前市场还是处于一种非常敏感的阶段,近几周来,既有四个多月来最大周跌幅,也有最大周涨幅,既有中小盘个股的火爆,也出现了权重股逆势称雄的局面,涨跌和风格突变间,让投资者有些迷失,但实际上所有盘面特征都是符合市场规律的。涨得多了,有了三大背离,那么出现了大跌;跌得快了,又出现了反弹;中小盘个股受到风险提示,有所降温,那么权重股短期启动为期掩护;到了本周,权重股重新回落,热点在调整中酝酿。

  A股今日再度陷入到了调整的走势中,而主要跌幅来自于低开,随后虽然有所上行,但多次上行试探均因为成交量减少而再度下跌。早评中,我给大家提示了,由于金融、石化等上周五异动的权重股重新弱势,因此带动了股指调整,短线股指会向下寻找3250点一线的支撑。而今天实际上开盘就来到了这里,盘中也出现了5波向上的反弹,意图守住这个支撑点位,但可惜的是都未能有效支撑住,尾盘股指更是有所加速。这样以来,股指2天来调整,与11·24日形成的月底大跌形成了小双头的图形,不过盘面上成交量已经开始萎缩,这个与当时走势不同,再结合盘面上金融、地产等权重做空居前的表现。玉名认为,此次的调整,实际上是短线热点缺失造成的,市场一度认为热点会向权重股转换,但本周走势实实在在告诉投资者,权重股并未做好准备接管市场,出现了下跌;那么原有热点的个股,却因为上周五权重股的异动纷纷出现了下跌。热点的突然断档,无疑是市场调整的主要原因,也是资金短线变得谨慎观望的主要因素,同期新股加速发行,却依然出现了超募也是从侧面说了该点,两市成交量的快速萎缩了近千亿元之上。再找到了市场低迷的原因之后,首先要明确这样的调整因素决定了,调整的力度并不会形成11·24日长阴走势,因为做空是源于热点的缺乏,短线来看3250点失守之后,的确股指短线会弱一点,但只要新的热点出现,个股就会从新平稳,而且权重股已经回到了异动前的区间,因此我认为短线操作方面,投资者不必过于恐慌,除了追高仓位应该降低之外,其余仓位可以继续保持。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