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缩量杀跌 何处有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 15:44  中国证券网

  彬哥看盘

  午后大盘开盘承接早间的震荡形式,继续着低位震荡的行情,汽车板块带领大盘一度展开强劲的反弹,随后两市受权重股的拖累再度跳水,尾盘小幅回探,沪指最终失守10日均线,最终两市指数收跌,日线收出两连阴,大盘成交量急剧萎缩,缩量反弹,何处有反弹?

  截至收盘,上综指下跌57.10点,收于3239.57点;深成指下跌158.12点,收于13772.17点。量能再度萎缩,失守2500亿关口,两市共成交金额2322亿元。

  板块方面:截至收盘,和早盘的行业指数板块全线皆墨相比,汽车板块午后逆市收红;跌幅超过2%的板块接近60家,煤炭石油、物联网、通信和医药板块走势较强;电力、保险、有色金属和运输物流跌幅较大;煤化工、券商和外贸则成为全天领跌大市的板块。

  盘面上看:两市大盘早盘低开,午后一度杀跌,尾盘小幅回调,个股普跌,涨停个股仅3家,新上市的两只新股表现平稳,权重股成为大盘杀跌的主要因素,外围的普遍调整则成为市场下跌的助推器,市场上的热点未能激起做多的热情,量能的再度萎缩则说明投资者观望的心态再次疯涨起来。

  技术上看:两市大盘跳空低开,全天大部分时间探底寻求支撑,午后震荡走低,大盘日线收出中阴线。沪指继昨日失守5日均线后,今日失守10日和20日均线的双重支撑,从日线上看,日线的技术指标KDJ接近死叉,MACD指标中的绿柱再次放大,从分钟分时图上看大盘的30分钟和60分钟分时图在连续的杀跌后有企稳的迹象,对于市场来说这是一个好的消息。技术上看,大盘明日仍有震荡探底的可能,极限调整有考验30日均线和3200点整数关口支撑的可能,探底后的大盘在明日有望迎来超跌反弹,大盘的反抽行情一触即发。

  受美股下跌影响,亚跌周边地区周三股指多数下跌,其中日本跌1.34%,澳大利亚下跌0.7%,印度跌0.45%,韩国涨0.39%。外围指数的回调在一定程度上会给A股的上扬造成一定的压力。从今日的大盘看,大盘在外围的调整和权重股的不作为下,使得空头再一次逞强做威起来,缩量杀跌,大盘何处有反弹?从技术上看,如果明日大盘跌破30日均线和32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大盘的极限调整将会落在10周线(3150点附近),也就是说10周线处将会是多头集结力量展开反攻的一处强有力的根据地。而短线的调整大盘明日在30日均线和5周线出将会迎来一个小时级别的反抽,如果权重加以配合,短线的反弹有望就此展开。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