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丽江旅游(002033):酒店明年有望盈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 16:54  全景网

  招商证券 苏平

  酒店2010年可能盈利。古城世界遗产论坛中心酒店客房274间,9月份试营业,预计明年初完全营业。酒店地理位置、硬件设施、管理服务在丽江均具有较大的优势;目前经营情况很好,开业以来平均出租率约50%,目前约80%,房价(携程)近900元。我们预计2010年有望盈利。

  交通正进一步改善。9月份,昆明-丽江铁路全线贯通,正常运营后,行程从10小时缩短至5小时;大理-丽江高速公路即将动工,建成后,昆明-丽江仅需6小时;丽江机场正在扩建,预计2010年完工,此外,丽江正申请成为口岸机场,届时,丽江可直接开通国际航线。

  云龙雪山索道改造虽影响2010年业绩,有利于长远发展。索道将于2010年4-10月停运改造,我们预计影响收入4000多万,影响利润3000-3500万;索道改造后,运力将由400人次/小时提升至1200人次/小时,且舒适性大幅改善;因此,改造后,索道盈利能力将显著增强,有利于长远发展。

  云南旅投入股进展将成股价催化剂。云南旅投是云南省旅游业的两大投融资平台之一,目前拥有金孔雀集团、大理旅游集团等7个景区资源。丽江旅游拟向云南旅投定向增发1700万股,目前证监会正在审核中;增发完成后,云南旅投将成丽江旅游第三大股东,持股14.6%;云南旅投可能将丽江旅游作为投融资平台,整合旗下的旅游资源;增发进展将成为股价催化剂。

  维持审慎推荐评级,目标价20-24元。09、10年由于非持续性因素影响,业绩处于低点,维持09-10EPS0.45、0.38的预测,将2011年EPS由0.8元上调至0.87元。剔除非持续性因素影响,2010年公允EPS0.80元,以25-30倍PE估算,合理价格区间20-24元,估值仍具备吸引力,维持审慎推荐A的评级。短期内云南旅投入股进展将成为股价催化剂。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丽江旅游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