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方引领行情 股指创新高指日可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 01:34  北京商报

  此前被投资者认做阶段性“头部”的年内最高点3478点,在如今股指连续上涨的势头下,显得有些“飘摇”。近日,大盘涨势表明股指有效突破前期高点指日可待。

  震荡过后再续涨势

  在前一交易日小幅调整后,昨日股指再度放量上涨,上证综指高开于3331.2点,最高摸至3339.3点,收报3338.66点,涨幅0.92%;深成指高开于13710.26点,收报13854.66点,涨幅1.16%;两市共成交3314亿元,较上周五的3296亿元增加了18亿元,增幅0.5%。

  在板块方面也呈普涨格局。在央企重组预期消息的刺激下,飞机制造板块以5.46%的大涨领涨两市;酿酒、仪器仪表、食品、汽车制造等板块涨幅超过3%;环保、农林牧渔、陶瓷、有色金属等行业板块涨幅超过2%。截至收盘,两市涨停个股有51家(含ST股27家),仅233家个股下跌,没有个股跌停,最大跌幅2.37%。

  对于昨日的市场走势,长城证券分析师胡晓辉表示,这显示出承接资金的力量很强。从目前的市场状况看,只要股指有所回落就有资金进行承接,因此,股指才会在短暂的调整后,再度震荡走高。

  提前炒作年报行情

  随着年底的临近,预期公司业绩大增并含有“高送转”题材的股票,最近较为活跃。

  按照市场“惯例”,每年的“高送转”预期行情自然也在二级市场上不断升温,特别是总股本小、有较高公积金的中小板成了“高送转”预期的高发区。因此,像东方海洋(002086)、大连圣亚(600593)、天康生物(002100)等业绩好、净资产值高的个股近期才会集体大幅上涨。

  胡晓辉表示,“高送转”题材股票的走强,可以说是年报行情的提前预演。市场一些机构经常在三季报公布后,加大调研力量,发掘三季报向好的公司,意欲对这些股票的年报进行预期炒作。由于有了市场预期,投资者也愿意跟进,因此炒作起来较为轻松。

  年内突破3478点可待

  在市场经过8月份大幅调整后,投资者的信心不免受到打击。因此,当时摸高3478点被投资者戏称为年内“铁顶”。

  如今随着股指的连续上涨,此前看似“遥不可及”的3478点,现在已近在咫尺。而备受打击的股民,在逐渐解套、获利的支撑下,投资信心也正在恢复。

  “市场资金充裕、投资者敢于做多,基本上没有什么因素能阻止股指突破3478点。”中信建投分析师孙鹏表示,目前股指距离3478点只有4%的空间,而权重股现在相对大盘而言有些滞涨,一旦权重股出现整体补涨,股指上涨4%或许在一天内就可以完成。

  胡晓辉也认为,如果宏观政策面上没有大的变化,短期内大盘出现大幅回落的概率不是很大。目前的状况要是能够得到维持的话,震荡攀升将是未来一段时间的基本走势。

  商报记者 王磊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